黑麵xIVAN J.的用光筆記:閃燈決定一切(博客來介紹)

作者:黑麵、IVAN J.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01/08

語言:繁體中文

推薦度: 4顆星(推薦標準)

黑麵的書,筆者一直覺得cp值很高,主要是內容很豐富,這次的閃燈決定一切,多了一位作者ivan。筆者看完的心得,除了保有黑麵書的一貫豐富內容外,筆者覺得ivan的加入,讓書中的燈法跟前幾本書相比,多了不少變化性,雖說前幾本書,本來就不是純講閃燈。

這本書基本上是包山包海什麼都講。前50頁在講器材,器材講的範圍很廣,從閃燈、配件到離閃器都有,適合連要買什麼閃燈和配件都還不懂的新手看。因為筆者器材是蠻熟的,所以對於書去介紹器材的部份覺得蠻佔頁數的就是,但至少設備都是作者有在用的配備,所以有些作者的使用心得,不像有些書可能就各家的規格列一列,其實常用的可能只有某一、二隻閃燈而已。

前50頁說完器材,50-95講的就是基本觀念和基本的燈法,這裡從初階的概念,到比較進階的離機閃都有,基本上,這裡都搞懂的話,閃燈就有基本的基礎,至於如何變化,就只剩下多看了。

筆者覺得95頁之後的實戰篇,才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前面的章節的內容,不管哪本閃燈書寫的都差異不大,簡單的說就是”光圈決定主體,快門決定背景”和”各個角度打光的效果”,所以筆者在看閃燈書這些章節基本上都是快速翻過,實戰篇的部份才會細細品嘗,可以看到作者在一個場地如何分析,如何下去佈光,除了上面博客來可以試看一部份外,下面的google連結也可以看一部份,有想買的可以參考一下

http://books.google.com.tw/books?id=aZSyAAAAQBAJ&pg=PA95&lpg=PA95&dq=%E9%99%B0%E5%A4%A9+%E9%96%83%E7%87%88&source=bl&ots=HythzgaBHi&sig=pzmmBvoFzQaMQ1eaE9-_EHKgwGc&hl=zh-TW&sa=X&ei=LvCOUr_eB8OulAWxuoAw&ved=0CHUQ6AEwCTgK#v=onepage&q&f=false

要說這本書的缺點的話,筆者手上這本,印刷品質很不好,有幾頁圖片的部份,就直接有一條線過去,看的出來是印刷的問題,不過筆者不確定是不是個案就是,因為筆者在買這本之前,有先向圖書館借過,雖然沒特別注意,但好像沒這問題,但如果是印刷問題,應該是某一批的都有同樣問題吧!!!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