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1.JPG

博客來介紹

作者: 松佑、宮澤正明

原文作者:MIYAZAWA MASAAKI、MATSUYOU*

譯者:林克鴻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12/20

語言:繁體中文

推薦度: 3顆星(推薦標準)

 

其實這本書的攝影師和md,筆者都不認識xd

 

之所以會去看這本書,只是單純的想知道,手機拍的照片,拿來出書到底堪不堪用而已。

 

現在越來越多人用手機來拍照,畢竟最好的相機就是要拍時會在身邊的那台,以i phone來說,雖然不能說是手機中拍照最強的,但也是中上的。

 

不知道是不是手機拍攝畫質的考量,這本書比一般常見的書來的小,只有14.8 x 21 cm。

 

雖說書名是用i phone,書內的照片也是用i phone拍的,但這本書其實用其他家手機的也是可以看就是。

 

書內大部份的照片是用camera+這套app拍的,android並沒有這個app,但使用camera+的目的,只是為了要測光點和對焦點分開這個功能而已,android的使用者的話,筆者是推薦camera fv這套,也可以達到相同功能。

 

書的內容其實就是一個主題,然後提醒拍攝的重點,中間就附上攝影師和md的對話,若是對於一個已經有攝影經驗的人來說,內容幫助不大,畢竟攝影觀念這東西,如腳怎麼拍才長這些,不管是用單dslr還是小dc又或者是手機而有不同,但若對一個沒什麼攝影觀念的新手,又想把照片,筆者到是建議可以一看。

 

最後,回到原本看的目的,到底手機(i phone)的畫質足不足以拿來出書,筆者是覺得目前還不足夠就是。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