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eos m大降價,降了4k,幾乎是cp最高的evill機了。不少人認為降價是為了清庫存,好讓沒什麼長進的eos m2好賣,eos m賣的好不好筆者到是不清楚,新機出舊機本來就會降價促銷,以以往3位數來看,大約是降3k左右,所以降幅是還好,只是因為eos m的定價本來就不如三位數的機身那麼高,自然看起來看便宜就是。

 

eos m2就畫質上來說,並不會和eos m差多少,就像550d到700d,其實畫質上差異是不大,改進的地方就對焦速度、加入wifi和機體縮小這三點。wifi 功能對很多人來說不實用,加上要的話買wifi的記憶卡就好;機身縮小的部份,其實大小不大,除非相比不然看不出來差多少。最後的對焦速度,m2被批沒誠意的也就是這點,若是用上70d的那片cmos,轉接ef鏡對焦速度會提升非常多,但這次的m2並沒用上70d的那片cmos,而是使用100d那片,雖然現在找不到m2轉接對焦速度的影片,但對焦速度應該可以參考100d的lv表現。

 

不過,上面三點大概就是網路上會看到的評論,除此之外,筆者是覺得還有個蠻重大的改進。網路上常見大概都是垢病對焦速度太慢,比較少看到有人垢病,拍完後能再次看到畫面的時間太長,從m2的cm可以看出,m2這點改進不少。

 

至於要不要敗m2,台灣是還沒進m2,以日本和左岸的價格換算下來,18-55的組合大約20k左右,同組合的eosm約11k左右,所以不是很在意上述幾點的,可以敗m就好,若是m2還是滿足不了你的,據說canon有意發m3,定位比m2來的高,也可以等等就是。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