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左岸的知名攝影有討論文,有nikon調焦和改快門數的軟體外流,事實上也看到軟體了,基本上除了最近出的d4、d800(e)和d600外,其他的型號上至d3(s、x)、d300(s)、d7000下至d3100、d5100的程式都有,但某些要序號是無法開啟。

軟體上的功能,左岸的網友已經測試過,改快門數是可以的,筆者比較感興趣的是調焦的部份,據說軟體和韌體要相符才能使用,不然會出問題就是,這部份目前還沒有看到網友測試的消息,不過單就調焦介面來看,是每個對焦點可以單獨調整,十字對焦點,還可以分別調整水平和垂直部份,如果使用上沒問題的話,對於使用者來說會是個方便的好工具。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