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完之前政府推的水金九199的行程,就分享一下行程吧!!!

我買的是火車版,車票的部份就是台北火車站<->瑞芳的往返車票+六張基隆客運的車票
在路線規劃上,似乎是用不到六張客運票,但都買了不用又覺得浪費,後來終於規劃了六張票可以全用的路線XD(這點連遊客中心的小妹和服務員都覺得很驚訝XD)

台北火車站-火車->瑞芳火車站-(客運)->猴硐-(客運)->瑞芳火車站-(客運)->水湳洞(黃金瀑布)-(客運)->黃金博物館-(客運)->九份老街-(客運)->瑞芳火車站-(火車)->台北車站

這是完全不浪費一張車票的行程,想省時間的話,可以直接在台北火車站加買瑞芳-猴硐的車票,區間車15元,可以直接坐過去,可以免去下車換客運的時間,平日要一小時才有一班車,所以我是直接加買瑞芳-猴硐的車票,只有回瑞芳車站才坐客運。

景點的時間規劃上,猴硐和九份是花最久的時間,猴硐就跟貓玩,拍貓,火車站對面的小店有賣逗貓棒,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把手當逗貓棒給貓玩,在這裡還遇到好心的大哥幫我們介紹^^,玩完差不多就快中午,可以到火車站對面去吃個午餐,順便等車,車就在火車站門口搭,若是下個行程是規劃去九份,則到九份在吃就好。

水湳洞部份,就是看黃金瀑布和陰陽海,客運是直接停在黃金瀑布旁,下車就可以看和拍照,附近也沒其它點,拍時注意一下時間,錯過車就在等一小時(我早20分鐘收,結果車又慢快20分,等好久==,不過也要體諒司機,山路難開),吃的話就只有一家香腸攤車。

黃金博物館這就是看的景點,有力氣的話可以爬山去看神社、旁邊也有太子賓館可以逛,我去時正好在佈展,所以無法參觀,不過以前也逛過了,所以也就還好,吃的話,這裡有的吃,但選擇也不多。

最後一站放九份是為了能讓玩晚一點,九份的車比較多可以搭,就算沒車,至少也叫的到計程車,離火車站也比較近,這裡能逛的就不用多說了,吃的選擇也很多,這個資訊很好找,就不多說了。

這個套票只能六月份用(後來才發現是用到六月沒錯,但是是到2013的六月XD,票是每個月都有沒錯),不過看來似乎是每個月都會有,撇開裡面送的贈品外,算起來其實不划算,火車票49*2,若用悠遊卡的話,還有九折,而且可以坐其它車種,客運部份這點真的要罵一下,這次的套票是"平日"才能使用,假日是無法使用的,結果網站上的乘車資訊,有825、826這種假日才有的公車…好在做功課時,看到了其它網站有寫,才發現這點,不然就傻傻的在那等,平日如果要跑上面的行程的話,就只有"黃金福隆"這台車可以坐,一日票的票價為50元,但一小時只有一班,到黃金博物館、九份、瑞芳這裡有1013可以坐,而且班次多比較好等,不過算算不要贈品的話,199的價格乎不划算。

這裡要補充一下,在瑞芳遊客中心和小妹聊時,她很驚訝那個客運票可以坐去猴硐,她說上面給她們的資訊是只有水金九這邊可以用,但車票上是寫瑞芳地區的基隆客運,坐的也是"黃金福隆"這台車,加上上車也問過司機是否可用,司機也說ok(但有思考一下XD),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