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圖

台北火車站-火車->瑞芳火車站-(客運)->猴硐-(客運)->瑞芳火車站-(客運)->水湳洞(黃金瀑布)-(客運)->黃金博物館-(客運)->九份老街-(客運)->瑞芳火車站-(火車)->台北車站

水湳洞這站,正確來說應該說是黃金瀑布,因為我只待在這Orz,沒到附近...
這裡搭”黃金福隆”到水湳洞站下車,就直接是黃金瀑布,連走都不用走,也不用怕找不到,因為這次算是一天玩遍所有的點,所以這站也沒多規劃,就只在這拍照。
拍照方面,若是想拍出絲般的瀑布,要記得帶”腳架”和”nd減光鏡”,我中午左右去,光圈縮到f22~f32,快門速度大約在1/6~1/10左右,可以考慮帶到nd64,光圈則可以大一點,不然縮到底畫質蠻差。
鏡頭方面,如果不下去的話,一般標準鏡就夠了,要下去則是可以帶到廣角,這裡特別的一點,告示牌只寫了水有重金屬,不要飲用和玩水的標語,到是沒說不能下去,途中也是看到有人下去拍婚紗,不過當天去的不是攝影狂熱團,加上也沒帶nd,所以就放棄沒下去。

下面是一些照片,其它的可以點進相簿去看。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