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試過各家中階新機,如canon的60d和nikon的d7000,不過都一直沒去接觸新出的低階機,昨天去士林官邸菊花展時,朋友正好帶新買的d3100,就跟他拿來試用一下。

相較我用的canon 500d而言,d3100的機身拿起來比500d來的小,實際比雖沒有差很多,但拿起來的手感差異蠻大,我的手不算大拿500d起來算是還ok,拿d3100就稍嫌小了點,不過低階機就是這樣,但攜帶上也比較方便就是。

lv的對焦速度,d3100算是接近可用的速度,不過沒很詳細去測這點,也可能是室外光線比較充足,所以對焦速度比較快,但跟我的500d比起來,對焦時比較沒有感覺到鏡頭在那前後對焦,不過550d的lv對焦性能也有提升就是,但還沒一次把二台放在一起比過,印象中是d3100比較快就是。

操作感方面,這點主觀因素佔很重,我覺得d3100這點是沒500d來的好,比較大的差異就是m mode在調光圈時,要按住的fn鍵是用左手按,而500d是用右手的大拇指按,我會覺得500d的設計比較順手就是,不過這點因人而異,加上低階機就是沒轉盤,在順手也沒用轉盤來的方便,很在意這點的還是考慮有轉盤的吧。

螢幕方面,d3100看起來就小很多,加上只有23萬畫素,看慣了500d,看起來是有點不習慣,但還是堪用。

整體用下來,d3100我是覺得還蠻推的,價格不貴攜帶也方便,蠻適合講究方便和學習使用的機器,比較要注意的大概就只有d3100是沒有機身馬達,我個人對這點不在意,因為af-s的鏡群已經足夠了,若是有考慮用無馬達的鏡頭,那建議就是d7000或d90這類有馬達的機身。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