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試機算是蠻臨時的,所以本來人像這部份,本來時間上是沒喬好的,想不到布丁禮拜四正好放假,又肯空降來台北支援人像試拍的部份,所以就馬上跟公司請假跑出來拍(結果我就這樣錯過國外出差>"<),不知是我和三爽犯衝還是怎樣,印象中,測三爽的機器,天氣沒好過,沒遇到暴雨就算不錯了XD,所以本想在室內玩閃燈拍一拍就好,結果ex2f和ex1一樣,不能擊發單點閃燈,所以離閃器也不能用,最後還是冒著小雨跑到外面來拍啦XD

 

因為布丁只有在表演時去過寶藏巖,同行的友人也沒去過寶藏巖,所以就決定帶他們去寶藏巖逛逛,順便可以試一下相機,結果才一靠近寶藏巖就被警衛擋在外面,因為警衛認為我是來外拍的><,這是我第三次三人同行去寶藏巖拍,其幾次也是邊玩邊拍,大家互相拍,也沒被問過,結果這次一直被擋,不過這也是警衛的職責所在,所以花了時間解釋完後,我索性也就把相機交給布丁,讓他自拍用,比較沒有外拍的爭議,所以這次的試拍都是布丁的自拍XD。

因為布丁先前並沒有使用過這台相機,所以我就把他轉到smart模式,就交給布丁使用,所以以下檔案都是smart模式下拍的,也是這樣才發現smart模式下沒有raw檔。




這張因為後面帶到亮光,所以整體測光就偏暗,算是這次拍起來少數幾張曝光有失誤的,也可能是拍攝當時是陰天,光源比較柔合,所以測光也不容易出錯就是...,拍完這裡後,又被另一個警衛阻止進入寶藏巖ORZ...

可以看一下,人像時景深大概就只能這麼淺

這張主要是測混合光源下,ex2f的自動白平衡如何,可以看的出來布丁臉上背黃光打到,所以還是避開混合光源這種場合,雖說現在後製比較好處理這種情形

離開黃光後,白平衡就正常了

 

整體上來說,可能環境是陰天的環境,測光基本上都還蠻準的,膚色布丁自已看了是蠻滿意的,所以膚色的部份和美肌功能都沒開啟,有興趣看原圖可至

 

https://www.dropbox.com/home/album/EX2F

取得原圖,但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小抱怨一下,那天拍照一直被警衛擋了3~4次,心情真的不太好,而且寶藏巖我從開村那天就有去過,到這次再去,覺得寶藏巖的東西越來越少,當初把它留下來,就是想保存文化,結果感覺越弄越失去本來的感覺,像是入口的信箱,一開始有去的人應該知道,他的號碼是14弄x號之類的,這是因為當時是違建的關系,結果現在這個景也不復見就是,裡面也有蠻多地方封起來整修,感覺東西越來越少,越來越走味了就是...下次朋友來這,應該就不會特別帶他們去走一走了吧~~~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