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dlsr大多都加入了錄影的功能,不過當時想說錄影的功能用到的機會不大,所以買了500d,結果最近組長結婚,未婚妻說想拍個求婚記錄,這時大家想到我的500d,所以就開始研究買來沒用過的錄影功能。

從性能上來看,500d錄影目前的缺點

1. full hd只有20fps

2. 沒有外接麥克風的孔

3. 錄影中沒法定光圈

4. 錄影中自動對焦太慢

 

第一點基本上沒什麼解決方法,fps數要高就用hd就好,外接麥克風這點,當初買500d也有想過,不過都要大陣仗拿dslr出去錄影,我想收音這方面,就直接錄到nb上,到時在同步就好,3.4這二點,打算使用轉接nikon的鏡頭來解決,手動對焦來解決對焦速度和光圈的問題,所以現在開始練習,後續有心得在放上,前提也要組長有時間拍這個影片才行就是。

 

p.s:550d在前3點都解決了,而第4點雖不能說解決,但有進步,今天有朋友去買了550d到時在拿來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