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抽不出空來寫文章,但明天就是器材展了,所以還是先抽空整理一下這篇。

這台北國際攝影器材暨影像應用大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是免票入場的,展期是10/18~10/21,前陣子各家出了不少新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觀看。

上次的Canon馬拉松,現場體驗最大的亮點就是有EOS R,沒參加或沒體驗到的也沒關系,筆者現場有詢問工作人員,10/18~10/21的器材展也有展出,可以現場體驗。
題外話,Canon馬拉松的作品登錄到10/19,有要登錄的朋友不要忘記囉~~~連結在下面…
https://canon2018works.azurewebsites.net/GallerySignUp

握感方面跟Canon自家的5d4、6d2等FF差不多,不會因為是ILDC就不好握,加上電池手把不論直拍與橫拍握感都與自家的DSLR無異。

但在操作性的部份,後轉盤從以往的機背改至機頂,加上他的轉盤型式,單手操作時,非常的不好轉。也因為後轉盤移置機頂,所以這次的垂直手把上有後轉盤,型式跟前轉盤相同,就好轉的多。

▲紅色箭頭的轉盤就是取代原有的機背轉盤,試用時覺得沒以前的好用

機頂LCD與之前的機種都不同,看起來很漂亮…但功能性沒變xd

EVF當天大約是8:20左右測試的,EVF使用起來沒有明顯的延遲與雜訊感也夠大夠亮,但連拍間畫面還是會停止(不會變黑)這是ILDC的通病,但是對於像是舞台攝影的拍攝,就很容易錯過畫面,這點要特別注意。

對焦速度上,當天試了R鏡與透過轉接環轉接小小白測試,測了一般的單點與追焦(AI Servo)效果都很好,不輸筆者使用的5d3,不過這只是簡單測試就是。

轉接環當天只有基本款,有濾鏡與控制功能的要等到攝影展才會有,價格就是基本款3,900,濾鏡與控制功能的6,900。

錄影就測一下對焦的準度和速度都很不錯,只是閹很大就是Orz,現場有和工作人員聊這點,工作人員也感到檻尬和無奈(攤~~~。

翻轉螢幕就多角度方便使用,沒太大亮點,就不多說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試心得,如果有興趣想摸朋友可以趁10月器材展去摸看看~~~

下面是Canon粉專公佈的相關資訊,大家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