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8.jpg

以往筆者寫的體驗文都以鉅細靡遺為目標,希望讓沒有參加到的朋友能夠透過文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過筆者最近常在fb被朋友說,文章那麼長哪來那麼時間看,簡單用五點說明這篇文章在講什麼。

所以筆者這次試著換個方式來寫體驗會心得,將三位演講者的內容,都以五點來做說明。

至於身歷其境的感覺這點…無論寫的如何身歷其境,都不能改變你沒參加到的事實。

想要身歷其境的感覺,記得…下次報名請早xd

 

廢話不多說,首先第一位是來自Intel的講師Jero,主要介紹第六代的intel處理器的特色與效能。

1. 嗯~~~win10,筆者被win 10婊過,不過當天的參加者對win10意外的好評,連Jero都覺得意外xd

IMG_8911.jpg

IMG_8919.jpg

2.  Intel Speed Shift與Wake On Voice技術除了更省電外,在升頻時還能更快速。

IMG_8914.jpg

IMG_8913.jpg

3. 目前core m有m3、m5和m7種,以網頁瀏覽效能(web application performance)相比,m5和m7比m3分別快上了19%與35%;在一般使用(生產力,productivity performance)上m5和m7則分別快上9%和17%。

IMG_8917.jpg

4. 第六代的Intel處理器,與5年前效能上的差異。嗯…舊電腦可以拿去填海了(誤)

IMG_8908.jpg

5. 說了有五點,不要看到第四點就急著把舊電腦拿填海,目前舊換新有活動,最高可拿3,000元的新光禮卷,詳情請參考

http://www.intel.com.tw/content/www/tw/zh/promotions/promotions.html

加碼內幕篇(誤)…

第五代處理器在台灣沒上市就只是沒上市,並沒有什麼內幕xd

 

接著,第二位講師是穿搭部落客張西西。

張西西分享主要以使用asus ux360的的體驗為主。

1. 這張簡報是在說,品味可以從一些小生活細節開始,像手錶、nb等,有品味的生活,也可以讓你找到一個有品味的女友。不是集齊前面7項後大喊女友出來吧~~~就會有女友

IMG_8935.jpg

2. 嗯~~~外型真的很重要(筆者幫女同事買螢幕,同事堅持買白色的,丟下一句你不懂啦給筆者xd。好吧~~~賞心悅目真的很重要)

IMG_8938.jpg

3. 不論是坐著用

IMG_8945.jpg

4. 還是躺著用

IMG_8954.jpg

5. 甚至是蹲著用,都好用xd

IMG_8958.jpg

 

第三位也是最後一位的講師是知名3C部落客-Kisplay。

Kisplay的分享是技術與實用經驗各半,實用經驗則不限於某台nb。

1. 其實像筆者多年前就用過像工人舍的UMPC,概念上和現在的2 in 1的筆電很像,以目前的市場來看,UMPC並沒有起來,原因下面再提。

IMG_8972.jpg

2. ios和android都可以外接鍵盤,筆者也用過,不過使用體驗並不好。因為ios和android在設計的概念上都是以觸控螢幕來操作,外接鍵盤的使用者經驗當然不好。同樣的,當年的UMPC搭載的是win xp或vista,是針對鍵盤、滑鼠來設計,觸控的體驗也同樣不好,這是筆者認為的敗筆之一。

IMG_8974.jpg

3. UMPC的另一個敗點,筆者覺得就是續航力和重量。

這二點也是Core M的特色重點。

IMG_8975.jpg

4. 這幾點也是筆者或一般商務人事的需求與現有的nb來說,以目前來場來說,筆者覺得跟Ultra book的市場比較重疊。

IMG_8978.jpg

5. 觸控筆方面,現在主打都是繪圖,筆者大多是用來發想時隨手做記錄使用。

IMG_8979.jpg

以上,就是這次觸控輕薄新筆電體驗會的重點。

 

最後,當然還是講一下活動會場的佈置和體驗,畢竟工作人員也是很辛苦。

IMG_8899.jpg

現場體驗區總共有六台2 in 1筆電,分別為Acer Switch Alpha 12、Lenovo Miix 700、HP Elite x2 1012、Lenovo YOGA 900、ASUS TP501與ASUS UX360。

因為現場體驗人太多,所以筆者只拍到其中一桌中的三台,這裡先預告一下,筆者之後還有一篇Lenovo Miix 700的體驗文,到時也請大家多多捧場xd

IMG_8898.jpg

這桌就是重點中的重點(誤),因為這桌是本場活動的獎品xd

獎品分別為電競組合包、抱枕、相機包、無線滑鼠、積木與書籤(有必要說的那麼細嗎xd)

 

雖然分組活動筆者組以些微之差沒得冠軍與電競組合包無緣,不過筆者運氣還不錯在後來有抽到無線滑鼠。

IMG_0033.jpg

也感謝當天同組的夥伴的率苦。

IMG_8987.jpg

這次的伴手禮是Intel的usb led燈。

IMG_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