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6-03-17-09-17-46.png

 

很久沒寫紅米的文章xd

因為之前一直等不到miui6紅米被筆者半放棄狀態,加上有root加上使用link2sd所以想說能不升級就不升級,再者升級也沒多什麼功能還可能有bug和比較卡,所以一直沒去去升級。

直到某天又出現uid的錯誤,這錯誤主要是記憶體出現問題(內部和sd皆可能),解決方式也很簡單,就d是wipe datte partition就好。

雖然出現這個錯誤就使用上除了開機要按一下I’m feeling lucky外,其實是沒啥影嚮,因為wipe partition會把資料清空,所以把他放到清明連假再來處理。

 

筆者本來使用的是16版,想說都要wip partition了不如趁這個機會升級到新版。

本來是考慮到底要升到miui5的最新還是直上miui6,當初想升miui6本來是為了要用手環,不過目前手環有配別隻手機使用,所以沒有這需求。

加上6空間變小而且root不方便,所以就算了維持在5版。

 

更新方面是採用自動更新,會先升到25,然後再選系統更新才會出現31。

如果用卡刷的話,其實一次就可以刷31可以省的抓二次的時間,只是紅米有版本要記得抓對rom就是…

 

升到31版最大的問題就是root,筆者16版root是直接用一鍵root,不過升到31版後試遍了一鍵root還是無法root orz。

還看了youtube上的31版的root法,結果方法是…在29版就先root,然後不要關掉,升到31版時,就是有root的…這是什麼#$@#%

 

最後,沒辦法,只好去動筆者最不想刷的recovery…

更新+root的流程如下:

1. 先進recovery wipe date partition

2. 進入系統後,把app清空回到最乾淨的狀態

(這二步不是必要,只是筆者為了要系統比較乾淨,才這樣做)

3. 接著參考這篇文章,抓裡面的二個檔案,一個是twrp的recovery,另一個是root的檔案

http://tw.miui.com/thread-12203-1-1.html

4. 先進到recovery 刷twrp,刷完拔電池,再重開機按音量減+開機鍵開機

5. 進入twrp的recovery後,再刷入root的那個,之後再重開機

6. 進入桌面後,會多了個supersu,點進去後會出現”二進位檔需要更新”的訊息,選擇繼續

7. 然後因為我們有刷twrp,所以這次選twrp/cwm選項

8. 之後重開機,還會再出現一次要更新二進位檔,再重作6.7二步就好

 

更新到31版後,本來舊版的關鈴聲震動也會可能會消失的bug還是在,抓圖從本來的音量減+電源變成了,電源加左邊的那個按鍵,還有某些設定重開機會跑掉,像是行動網路關閉後,結果某次開機就又被打開,其它沒特別有改了什麼xd

app使用上,筆者有把軟體先用鈦備份備份,所以這裡還原就好,不過忘了備份簡訊orz

 

還原後,不能用的有line和link2sd。

line會出現換手機那種提示,叫你要重新認證,因為筆者第一次root卡住時,為了要用line,所以有先灌line,之後再清除重灌,可能是因為這樣,24h內二次重認證,第二次要登就出現手機號碼無效的問題orz,據說24h後才能再登,筆者目前的line還是無法使用的狀態orz

 

link2sd在上google play重抓就正常,既然說到link2sd筆者分享一下用的心得。

首先,記憶卡要選快一點和品質好一點的,在app的開啟速度上有明顯的差異,不過link到sd後,app的開啟速度會變,至於慢多少看你sd卡的速度還有裝的app多少,筆者之前用到後來,幾乎每次開app都會出現停止回應,要按等待才能執行,這樣應該可以體會有多慢了吧xd

目前開換新卡和剛灌一部份的app進去,速度上和直接在rom上感覺沒差多少。

sd上分割的空間,一定是要第磁區才能使用,放在第一或沒分割是不可以使用,分割的大小,筆者之前是分割16g,結果只用3g多,所以這次只切了10g。

因為app安裝時,還是先裝到內部空間,然後再link過去,所以只要內部沒空間,其實app是不能裝的,所以筆者沒裝多少軟體(雖然有選項可以指定新app,但筆者選後,新的app還是裝在內部空間上)。

最後一點,筆者建議可以買plsu(付費版),並且sd的分割要割要選擇ext3或4,這樣搬移選的第四個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