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師的用光筆記大公開:101種創意打光與用燈技巧(博客來介紹)

  • 作者:Kevin Kubota
  • 譯者:若揚其
  • 出版社:碁峰
  •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1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4862
  • 裝訂:平裝


推薦度: 3顆星(推薦標準)

這本書適合已經暸解閃燈的用法,像光圈控制主體、快門控制背景,但還對佈光還沒有想法的人來看。

書的前面就介紹了器材,這比較沒什麼特別,重點在後面講解佈光的部份,閃燈要會用不難,難在一個場景該如何佈光,這就靠經驗的累積,這經驗可以從用自然光來累積,也可以多看人家的作品,但看人家的作品,如何看懂別人作品的光如何佈,這可是個問題,筆者在學用閃燈時,其實對自然光的使用經驗不夠多,所以學習的過程上可謂坎坷啊!!!一直都在找是不是有相關的書藉在講這部份,影片的部份有幾份講的不錯,可惜例子太少;書的話,第一本看到的是時尚光影LIGHT&SHOOT:創意攝影技法50招 ,與這本相比,101這本的技法是比較多,但照片的風格上沒時尚光影這本來的強烈,比較一般,但有佈光圖,可以很容易看出光如何佈,對初學看照片佈光,算是個很好的書,另一個用途到是書上也有提到,就買著放著,那天沒想法時,可以隨便抽一種來用XD,不過這本男性的部份講的比較少。

若是還沒建立自已的用光資料庫的,建議是可以找來看。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