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10 年 DSLR 數位攝影修圖精技(博客來介紹)


這本書以標題來說,個人覺得有點標題殺人法(後來發現,這是台灣取的名字,原文的名字是”Photoshop×Camera Raw レタッチワークフロー”,看google翻譯是photoshopxcamera raw工作流程和潤飾,這名字還蠻符合書的內容)!!!不過就書的內容來說,都算是常見且實用的技巧就是,主要使用的軟體是camera raw和photoshop,camera raw的部份,用lightroom的可以參考,基本上是一樣,差異不大,我也比較習慣用camera raw+photoshop的組合,除了順手外,也比較省錢就是。

在軟體使用上,講常用的raw檔編輯、基本處理、圖層和選取範圍的應用,比算用以需求為導向,不會把整個ps的功能都介紹,像需要去除照片的髒點,就把ps中的四種方式拿來說明,並且有比較和說明用在哪裡,這個功能是我在講修圖講座中必講的一個功能,因為實用性很高,不過講歸講,四種方法的比較還真的比較少在書中看見,通常我是講課會講,實際使用就直接內容感知填充XD,若是效果好,就ok,不好就直接印章工具到底,到是不會去用到那麼多功能。

基本上看完這本,一般數位暗房的需求都可以滿足,至於數位美工方面,這本書來講,講的不多,這裡要特別說,但第1章講的色彩空間和校色的內容,在修圖前是必看,而且一定要去做,雖然網路上很多歪理說,你的螢幕準,別人的也不準,不用校色之類的論調,我個人是完全反對,要是連自已的螢幕都不正確,修出來的圖一定是錯的,至於第八章是講輸出,沒輸出的需求不看到是還好。

這本書適合完全不懂如何處理照片和半懂的人來使用,若是曝光調整、飽合、去雜訊、去雜物、銳化...這類功能都已經會的,基本上看這本可能不太會有什麼收獲,若是想學美工的部份或把ps所有的功能學會,這本也不適合就是。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