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數位攝影技巧Live!版 Vol.1
作者:Scott Kelby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3162
裝訂:平裝
推薦度: 4顆星


透視數位攝影技巧Live!版 Vol.2
作者:Scott Kelby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3179
裝訂:平裝
推薦度: 4顆星

這二本嚴格來說不算書,比較算是影片,因為書只是影片的對話和畫面,完整的內容還在光碟,雖然書名是透視數位攝影,除了在vol. 1中有介紹部份非閃燈使用技巧外,其它幾乎都是在說明閃燈如何用,把他視為閃燈的教學影片也不為過。

在vol. 1中,每個主題所講解的影片的時間非常短,就5分鐘左右,vol. 2的影片長度是有變長,但也還是很短,所以很多燈的設定其實都略過,為此,筆者還特地找出了,透視數位攝影技巧1~3來看,看是否是細節寫在這些書中,雖然結果不是,但書中作者說了,他是把你當哥們,你遇到了什麼問題,他會直接告訴你解決的方案,該如何設定,而不是去跟你說技術的細節,類似DSLR懂這些就夠了:寫給大家的數位單眼攝影100技這種一問一答的書,看完書後就不會覺得影片為啥那麼簡短。

雖然影片很短,設定的過程中也很精簡,但我還是很建議一看,一來就是之前說閃燈書時,說過很多閃燈配置時,都只用簡單的一隻在md後面,一隻在md面前,這樣講光左右就很難搞的清楚,而且離的多遠、角度為何,都很難表示,但影片就有這個好處,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環境,看完也可以照著做,這樣效果會好很多,不過,影片中很常使用多燈,一般人不見得有那麼多隻外,也不見得有那麼多外掛配件,像蜂巢、柔光罩等;當然啦!!!若是想說看完這個影片就能把閃燈用好,也沒那麼容易啦!!!光閃燈的佈光要講個40小時都沒問題,不可能簡單的看個二片dvd就夠,而且影片也略過很多細部的技術和觀念,像是光圈控制主體,快門控制背景,不會細講,燈為啥架那個位置也只是簡單的帶過去,若是想要完全複製那個拍法,可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若是想有些調整,還是需要去補足一些閃燈的概念。

上面有提到作者另三本書,有興趣的可以看博客來的介紹,注意,下面三本是作者之前出的書,只是名稱很類似,live版的才是影片,目前只有出到vol.2

透視數位攝影技巧1

透視數位攝影技巧2

透視數位攝影技巧3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