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筆者都是在新灌電腦時,才會去抓新版的dpp,因為dpp每版的更新其實都不大,但這次的dpp更新了三大功能,dlo(Digital Lens Optimization)、hdr和多重合成這三大功能,其中筆者對dlo功能最感到興趣,所以這次連官方網站上還未更新,就去找來用,就是想搶先試試dlo這個功能。

dlo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數位鏡頭最佳化,透過數位的修正來提升照片的畫質、紫邊的改善。在使用dlo前,必需先更新dlo的資料,本來筆者天真的以為所有鏡頭都可以用,結果不是XDDDD,像18-55mm、50mm f1.8這些鏡頭是沒dlo,高階的鏡頭支援的比較齊全(這是叫大家敗原廠鏡嗎XD),低階就不一定了,當然副廠的一定沒有>"<,筆者手邊唯一有支援的只有24-105mm,所以就拿這隻做說明,dlo檔案約50m,選下去後就會自動下載,之後就會有dlo選項可以選。

以下是二張測試照,建議可以連進相簿有原尺寸可以抓下來(小圖看不太出效果),為了測試dlo的效果,銳利化都是設為0,影像品質設為最大,相關參數可以參考下面。

未使用dlo
鏡頭:24-105mm f4l
機身: 500d
風格: snapshot
銳利度: 0
影像品質: 10

使用dlo
鏡頭:24-105mm f4l
機身: 500d
風格: snapshot
銳利度: 0
影像品質: 10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