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有朋友買書買到雷書或想找書但找不到 因為我比較常看書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為了有個簡單明暸的評分,這還真讓我想破頭,本想用星數來表示,但又很難打出個標準,左想右想後採用下面的評分法

1. 不推薦: 這就是我認為的雷書。
2. 普通: 沒什麼特別,只比雷書好一點,看的多的人可能也會覺得沒什麼內容,去書店翻翻或借來看就好。
3. 值得一看: 這類書我會覺得內容好很值得看,但通常看完一次後,就很少會再去翻,若家裡空間不夠大或預算有限,可以考慮用借來看。
4. 值得收藏: 這類書是我認為看完一次後,再拿起來翻翻還會有收獲,我就會買來收藏。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評分標準,但這個是很主觀的,可能我很喜歡該位作者,評分自然就會給的高,相反的我不喜歡的作者,分數自然就會低,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我寫的內容和附上的博客來的網址,內有書的介紹和部份試閱,再來做個判斷是否要購買。

這裡說一下我看書的習慣,早期我書都直接買,當然也買到很多1、2類的書,運氣好一點的是買到第3類,這些書清掉又覺得可惜,但放著又很佔空間(書櫃都放不下了),所以我現在都是先去圖書館借,覺得值得購買的才會買(也就是第4類),除了省荷包,也省空間。

難度方面就簡單分為入門和進階二種,入門就是什麼都不懂也能看的懂的,例如:herman的閃燈攝影聖經、herb的超閃不可不知的閃燈實拍技法,進階則是需要有一定的基本觀念,才能看的懂,例如:Joe McNally的光影之美:用小閃燈拍出好光線,若是二個都出現則表示這本深和淺都有,例如:攝影師之眼。

在我相簿中,有本叫books的相簿(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1314948930508060961/Books),這本就是用來放我看過的書,心得部份想到就會先寫一點,整個寫完才會貼到blog,所以對那本有興趣可以直接去看或直接問,會比較快得到心得,不然等blog我也不知那時才會出來。

 

最後,透過blog上的博客來連結(書文中的)或右邊博客來蒐尋器連到博客來消費(直接進去才有,關掉後重連就沒有),我是可以得到一點回饋金,但這個回饋金不會加到你的帳單上(也就是說直接買和透過我的鏈結買金額並不會變多),若是願意支持一下的當然很感謝,若是不願意,就直接上博客來或其它書店買也可以,這裡只是提醒一下。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