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剛開始拍偶像劇時,曾經看過幾部,後來偶像劇紅了以後,開始犯濫,也就沒在引起我的興趣去看,除了偶爾轉到時看一下,這次的旋風管家算是我那麼久以來再次主動的看一部,至於原因嗎...只是這部戲在拍時,我正好在看動畫,想說看一下真人版會拍的如何,因為這部的梗,其它的動漫畫看的不夠多,還不知道梗在那XD,要改成真人版可不是那麼容易,不過我猜這些梗應該都不會出現,後來忘了看什麼看到,有人說瑪莉亞的戲服太露,得到的回應是找李毓芬來演,沒露一點太吃虧了(誰吃虧?),所以再度對這部沒興趣,也就沒特地去注意啥時播,結果在西門町閒晃時,正好又遇到活動,讓我重新想起這件事,所以就看了。

進入正題...

劇中除了瑪莉亞外...所有人的年齡都大了一截...

(瑪莉亞:其實我只有17歲)

名字方面,改成有台灣味的字,但音不變,這也算是偶像劇的常態,像姬神變成紀神,不過姬神登場時,有個princess god的梗...變紀神的話,要改成season god還是...不過算了...反正再怎樣我都不相信,姬神登場時,會有hell & heaven(地獄與天堂)和golden hammer(高魯帝鐵槌),題外話,若以漫畫版為主軸的話,姬神就不會登場,另外,瑪莉亞的名字仍是瑪莉亞,畢竟這個名字在台灣一聽就知道是菲傭女僕XD。

劇情看完第一集,原則上都還算忠於原作,只是送圍巾的場面被改成送雨傘,被腳踏車輾過的場面也就算了,送圍巾的畫面拍攝上也沒難度,也比較合理,改成送雨傘,整個feel就沒了,至於女傭服結構的觀察這點...被改成很老式的拍法,就是圍浴巾的一定會掉,個人是比較喜歡原作的舖陳,雖說結局仍是一樣,沒擦身體被扛上床就是...。

雖然有些地方改地的,不過看到後面朴信惠演的小凪還蠻萌的,感覺有出來,所以這部列入觀察名單,有空的話就會看看。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