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文前先對這次的日本天災祈禱一下,希望災情不要再擴大。

 

進入正題,最近要買canon的dslr來詢問我的朋友或網友,我都推薦60d,而不是像以往推薦低階機(三位數機身),然後建議把預算拿去買好一點的鏡頭。

60d在還沒出之前,被大家非常的不看好,一來是取消了鋁鎂合金機身,二來是取消了調焦的功能,加上功能沒什麼進步,所以大家對這台興趣缺缺,還被取笑是不是少寫了一個0,應該是600d,而其它廠牌的新機,sony的a33、a55提供了高速連拍與錄影af;nikon的d7000有了新的39點對焦系統和新的處理器,上市前就話題不斷,相較之下canon的誠意就很不足,連上市後連開箱文也廖廖可數,一反以往canon出新機的盛況(雖說上面提到的新機,上市後也造成另外一種話題不斷)。

60d剛上市時,單機價34900,以這個價格來說,當然是建議多花點買水貨的7d,而現在之所以推薦的原因,也是售價,現在水貨機身降到27000左右,也就跟低階機水貨的價格差不了多少,雖說拍起來的畫質和550d或新出的600d不會有太大的差別,但是有比低階機更好的操作性(雙轉盤)、更大的觀景窗和更好的對焦系統(九點十字焦),這些是從規格上比較看不出來的優點,而且也貴低階機沒多少,其實canon也說過,60d並非50d的後繼是個新系列,筆者是蠻樂見的啦!!!筆者當年買500d時,就是50d的價格貴了不少,而且有些功能50d又沒有,最後才選擇了500d,那時很羨幕使用nikon的朋友,在n家有d90可以買,沒有中高階的全部性能,但是實用的功能都有,而且價格也比中高階來的便宜,這次的60d的定位就比較接近當時n家的d90,不過d90的後繼都有39點對焦,canon也好歹更新一下對焦系統,低階機的點數真的不夠用。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