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討論區一直以來的奇怪風氣,我是認為討論器材沒什麼不對,也沒什麼不好,但詢問器材的主題,到後來大多會被丟上一句話"後面的腦袋比較重要"。

之前看到有人問說機身的等級和鏡頭那個比較重要,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問和被拿出來討論,結果到第二頁,就開始出現有人回"後面的腦袋比較重要",老實說我覺得回這個沒什麼意義,因為,比的又不是拍照的技巧和機器性能,若是這二者相比回這個答案到是合理。

之前nex上市時,在基隆路和信義路交接口的大樓牆面貼了很大的廣告,若是說腦袋比較重要的,給你一隻i phone,你拍的就算再好,圖有能力放大到那麼大的牆面?這時器材不重要?今天你要拍F1,拿台普通dc去拍,拍得到嗎?

器材並非不重要,而是適用性的問題,今天你的器材不適用,有再好的技術也沒用,不然你以為那麼多攝影師買那麼貴的機身和設備,難道是閒錢太多,他們的腦袋也不差啊!!!(恐拍比你我好太多)

有找過我問器材購買的人應該就知道,我都是以經濟能力和適用性為考量,今天你的經濟能力夠或工作的需求,要買1d、d3系列,我也是推薦,這些的確是好機子;但若是經濟不允可,又非工作,硬要借錢上1d、d3,我大多都是勸他們買低階一點就好。

器材並非不能討論,也不是討論器材就好像罪大惡極一樣,美學和想法固然重要,但找到合適的器材也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已的器材。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