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一陣子討論版常出現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各家有新機出,大家要買新機才會一直出現這個,不過目前暫時被sony的廣告壓下去...。

之前也回了這種問題不少篇,礙於工作很忙一直沒空寫這篇,正好之前有位網拍業者找我拍網拍,就用這個例子來做回答,那什麼相機適合拍商攝?

服飾類的網拍,很重視色彩的準確性,黃的就是黃的,綠的就是綠的,該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不然以後賣出了糾紛被退貨誰要負責?

回到主題,那拍這種商攝,一定只有用某家相機嗎?這點應該很明顯各家的相機都有被拿來拍這種商攝,只是多或少而已,那既然不同家的相機都可以拍出正確的顏色,那又何來的適合拍人像或適合拍風景。

色彩表現方面,canon的確算是最有誠意的,把相片風格的編輯器放出,讓使用者可以照自已的意思來編輯,而nikon也有,能調整的只有曲線,不過這些的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入機身,某些需要直出的場合就很方便,至於沒有的其它家或覺得功能不夠的,adobe有出lightroom和camera raw,也是可以很簡單的編輯出自已要的顏色,除了需要直出當場交件的場合,不然我也是都拍raw回來轉檔,其實機身有沒有載入對我影嚮是不大就是。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