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nx100正好有人像試拍,所以就加碼寫了這篇,這篇的圖主要都是當天相機jpg直出,然後光影魔術手縮圖+銳化(30%),主要是讓大家看一下nx100在人像膚色的表現。

當天拍照模式採用人像模式,jpg直出,照片點進去有exif可以看,裡面也有其它張。

由於當天天侯不佳,加上20-50mm這顆鏡頭沒有防手震,所以iso都開在1600~3200,來達到安全快門,所以雜訊比較高,但勉強還算可以接受,這算是nx100這顆鏡頭的罩門吧!!!

LinLin這部份,在室內走廊,光源算比較單純,白平衡設成auto和自訂,效果都還不錯;而Didy是在室外,而且有打燈,色溫不同,使用的是陰天白平衡,所以膚色有帶點燈的顏色。

膚色的表現還算ok,若是拍raw的話,可以把選擇"美膚色",看起來膚色的表現比jpg的人像模式來的優,這點等之後有空在來做個膚色的比較。

操作性方面,感覺連拍的反應不是很好,不曉得是不是我同時出jpg和raw的原因,臉部對焦的判斷不夠快,當天拍照的速度蠻快的,所以照片都是採用中間點對焦然後在移動構圖,因20-50mm這顆景深不會太淺,所以對焦點是選最大的,對焦的反應速度還算不錯。

最後,也感謝當天dcview的工作人員和二位md^^。

MD: LinLin

MD:Didy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