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講座請到郭炳東老師來分享他的攝影經驗,老師對攝影就是以靠技術為主,跟我的攝影方法正好完全相反,像高反差的時侯,我是不會採取搖黑卡,因為黑卡有黑卡的缺點,加上有時的美景是稍縱即逝,所以為了能多拍到一些和照片的成果,我都採取hdr的方式來處理,而郭老師的演講讓我有不同的看法,hdr雖然方便又漂亮,但似乎也少了在拍照過程的樂趣,而且老師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若是什麼都用ps,那何必出去拍照,在家用電腦做就好啦!

老師也分享了他在拍攝很多照片的心得與技巧分享,還有拍照的趣事,像是在某些低溫的地方拍,鏡頭如何不會結霜,又或是星軌長曝日子的選法,最後也是有環境很克難如何解決的大絕招,就是"放棄",不要拍就沒有問題><。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跟朋友去西門町時,正好遇到鬼屋在宣傳,朋友就硬拗我一起買票去看,結果開始了又說沒空去,拖到禮拜五,已是票的最後一天,只好下課後自 已一個人去西門町看,一到紅樓就看到一堆人排隊,只好先帶朋友去sony style看相機,沒想到看完相機,回來更多人,同學就先去吃飯,我也就去排隊了,就這樣從5點排到6:30才進場,排隊時看到去的都是情侶,只有我是一 個人><。本來是在排在第五個,進場前前面的女生忽然問我,你只有一個人,要不要跟我們一起進去?害我愣了一下,就說好,反正前面四個也是情 侶,後面看得到的四個也是情侶,反正我不論在那也沒差,結果就在要進場時,她們就說,因為她們要手牽手我可以走第一個嗎?想說這樣也好,不然前4後4都是 情侶,卡在中間也怪怪的,就走第一個,進去前比較有可怕的感覺,因為不知道有什麼會跑出來,尤其第一個人要掀簾子,所以比較有壓力,不過沒有鬼躲在轉角和 簾子後,加上我覺得設計的不好,裡面的光線不足,除了第一個拿手電筒,其它人應該看不清楚鬼畫妝的樣子,還辛苦了他們畫那麼久的妝,加上基本上就是一段路 上一個鬼,鬼也沒有跟人偶那些混在一起,所以很清楚看得出來,所以也沒啥好被嚇的,而且鬼屋非常短,五分鐘就走完了,唯一算是有稍微被嚇到的反而是到終點 時,已經看到門口的服務員,有注意到旁邊有個鬼,也沒太注意,結果就在我要走到服務員那時,暗處忽然衝出一個,把鐵鍊甩在我面前,忽然"蹦"一聲,稍微有 嚇到,不過這不是被鬼嚇到,而是跟在路上有東西掉下來的嚇到一樣,不過也許是我一個人進去所以覺得無趣,我看後面的情侶玩的到是比較有感覺就是了。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參加完公司的運動會,本來去拍彩虹橋,看看時間還早就先去看了一下世貿的展覽,這次的展如同新聞報的,廠商有賺到錢,排場大了不少,尤其是這次sony的sg海,加上nex的關系,sony的攤子擠滿了人,看了canon的攤位還是如每次展時一樣多的連進去都懶,不過這次到讓我比較感到驚訝的是,以往會拍sg的年齡層大多是10幾到30左右,這次到是看到不少人50左右的在拍sg,到是前幾次沒遇過的,雖說這次sg很多,但還是抱著我的原則,連相機拿出來都懶,後來看天侯不佳,黃昏應該拍不成,所以就不打算耙下去,要去騎車的路上有sony的nex體驗活動看時間還早就參加了一下。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討論區看到一些文章在討論廣角鏡的是否有必要要大光圈,衍生出拍風景時是否一定要用小光圈,從大多的照片看來,許多作品的光圈都縮到f16,真的有這個必要嗎?f16的光圈可能不是最佳畫質的光圈,用大一點的光圈不行嗎?

一般來說這個問題大多會以為了要確保景深,所以會使用到f16的小光圈,所以就出現衍生了以下問題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士這次推出了新機f300exr和z800exr,f300exr不是f200exr的後繼機而是一個新的系列,規格上也不錯,不過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這次的二台新機都搭載了相位對焦的技術,這個技術就是現在dslr所使用的對焦技術,不同於現行dc和evil所使用的對比對焦,所以可以提供不同於dc的對焦速度(資料上寫0.158秒可完成對焦),而不同於現行dslr的相位對焦架構,富士這次是把相位對焦的功能放入感光原件中,也就類似現行網路上流傳的n & c二家evil機的技術,有了可用相位對焦的ccd,富士出evil相機的可能似乎又近了一步。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攝影成為一個流行,對攝影感興趣的人越來越多,也常見到新手的問這個問題,想學攝影但該如何學?看要看什麼?

(內文有點長,懶的看完的人,可以直接看最後的結論就好)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遇到新手問說,18-70可以拍的多遠,可以拍到幾公尺以外,這裡先提個小觀念,鏡頭的焦距拿"遠近"來說並不正確,雖然直接看到的似乎是18端拍的比較近,70端拍的比較遠,但遠近必需有個參考,像有人說70mm端可以拍到1公尺外的人像,但這個人的身高?拍的是半身還是全身?都是會有差異的;正確來說,不同鏡頭不同焦距所表現出來的是視角的不同,而nikon和canon都有lens simulator,可以讓大家在考量要買什麼鏡頭前,先做個模擬,來找到所需要的焦段;canon和nikon的模擬器功能上大致是一樣,但nikon作的比較好,可以在任何焦距來選擇,canon只能選特地幾個;若是ff機其實用那家的結果是一樣的,但若是aps-c的機身,c和n的焦距轉換率不同,所以c家的要用話,可以選fx模式,然後自已換算等效焦距在選就可以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x3和5上市至今話題不斷,最近又發表了E接環的攝影機nex-vg10,明擺著跟panasonic的af-100相拼,同樣可以吃自已evil機的鏡頭,加上訂價才2000美金,看來想玩攝影的人又有新的選擇啊!不過e接環的鏡頭還是不多,等到鏡頭足一點吸引力會更大吧!!!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天又在01上看到有人被人家拿著相機拍,有被侵犯的感覺,這個問題三不五時就一定會出來吵一次,部份的網友會認為拍照應該跟人家說一下,取得同意在拍;而另一部份的網友就開始舉一些街拍大師並拿他們的作品出來用反諷的語氣說,這些大師還真邪惡啊!!!不就犯了很多法之類的,不然就是過年時新聞報導拍到大排長龍的旅客,難到要一個一個問,拍到那麼多人不就犯很多法。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