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箱了某台相機,正好在討論區有人幫朋友問到這台,想要一些建議,所以也給了一些意見,後來看到有的網友就說了這台相機根本是上一台的精簡版,說了一些問題,正好我二台都用過,覺得很多部份和該網友說的不同,所以回答了二台的差異後,我也問了一下那位網友,你有用過這台了嗎?結果該網友回答這台他還沒用過,後續也有網友說這台發色不好等,結果也是一問,也是沒用過。

這就是在網路上一個很怪的現象,並不是說一定要有才能討論,但要討論器材的好壞的,至少也要用過,這樣討論才有價值,結果很多人連用都沒用過,就一直說好或差,請人推相機或鏡頭時也有同樣情形,機身一推就5d2、1d4、d700、d3這類的在推,但那些推的人到底有多少人是自已用過覺得不錯才推的;鏡頭也不乏這情況,反正推一定要推鏡皇群,一推就是24l、35l、50l、85l...,不知道是不說這些鏡頭會讓人不知道自已知道這些鏡頭,還是不推機皇、鏡皇的顯示不出自已的身份。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il相機很多人都會拿來玩轉接鏡頭,nx系列雖然有原廠轉接環可以轉接pentax的鏡頭,但是目前不能af,所以目前只要轉接就都要使用手動對焦,所以就來介紹一下,nx100的對焦。

MF篇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x100搭載20-50 f3.5~5.6的樣子,平放時會往前傾><,鏡頭上的按鍵就是這次鏡頭的新功能i-fn,有點類似s90鏡頭上的功能,可以把ev、光圈、快門...等功能(總之就是大部份的功能),設定在鏡頭的對焦環上,要使用時只要按下然後轉動就可以了,這個另能提升不少機身的操作性,不過對於有雙轉盤的nx100來說,其實算是可有可無,像nx10和nx5這種單轉盤的機身比較需要,只是不曉得會不會開放新韌體給nx10和nx5來使用就是。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拿到了nx100,雖然還沒帶出去實拍,就先說看看初用的心得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入手了被有窮人的L鏡之稱的ef 50 f1.8,這個焦段和光圈的定焦鏡幾乎各家都有,而且價格便宜,加上有大光圈的加持,可以輕易的拍出人像的淺景深,加上定焦畫質比較好,所以被公認是各家用戶都該擁有的一顆定焦鏡。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看到有人發問攝影問題,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原因不外乎是給的資訊太少,讓想幫忙的網友也無法幫忙,所以才特別寫這篇,讓要發問的新手知道要付上什麼樣的資訊,讓大家方便來解答。

照片有問題的發問技巧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artistvillage.org/Activity/Detail/a20f4383-4427-47ce-9ef9-29e9992d4a5e
有人有興趣一起去拍照嗎?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最近相機界可說是戰國時代,廠商拿出了不少新技術,不然就是下放高階機的性能,不過這沒有我看到這次x100來的驚訝。

繼富士的人像機皇s5 pro之後,大家千等萬等就是沒有下一代,也沒有相關的大片幅的機,謠言到是不少就是了,結果就看到x100發表的這個消息,讓支持富士的攝友精神為之一振,不過看外觀還真的有種謠言的feel...,不過dprevie和富士網站上都有寫,消息的可信度應該是沒問題。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觀]

這次開箱拍的有點趕,就將就點看吧><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