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傳聞指出sony以後的dslr都將改用半透明反光鏡和之後的ff機也在考慮使用傳統反光鏡還是也採用半透明反光鏡,造成不小的話題,看到不少網友問到,半透明反光鏡的優點為何,所以這篇就簡單來說一下優缺。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l for 500d的版本又一段時間沒更新了,希望下次更新就是穩定的release。

雖說沒有for 500d的新消息,但看了ml最近的更新記錄,有更新了DevFAQ,這個是他們目前開發中所遭遇到的問題和已解決的問題,若是大家有問題可以寫上去,若是知道未解問題的解法和線索,也可以提供,幫助開發小組來加速解決問題,DevFAQ的網址如下: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見的dslr的感光原件(等於是數位的底片),大致上可以分為三種尺寸分別為FF(Full Frame)、APS-C和4/3。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在討論區看到網友說,全幅的立體感比較好,買就一定要買全幅機,其它都不好之類的言論,但是什麼叫”立體感”比較好,通常不是回答不出來不然就又是眾說紛雲,有人說是景深比較淺,若以這點來說,相較於aps-c來說的確是比較淺,但又有人說不是,最後就會出現,看不出來的人是幸福的這種說法。

前幾天正好看到國外的一篇pentax 645d和canon 1ds3的比較,canon的1ds3就是所謂的全幅機,大家可以至下面網址觀看image quality這段有二台機身所拍出的來照片,點了可以看大圖,各位來比較一下,是否全幅機拍出來的真的比較有立體感。(p.s 左邊是pentax 645d所拍,右邊是canon 1ds3所拍)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花燈的展期,一直都在下雨,本想說等沒下雨在去看,不過等不到orz,後來終於在禮拜四下班後順路繞過去看。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關文章:

ML 500d安裝說明(6/9 更新) 

Magic Lantern 2.3 for 500d初步心得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晚(2/15)約18:50從台北市走福和橋回來,忽然前面的車子開始減速,隔壁車道的車往左邊車道,本來還以為右側車道是發生車禍還是什麼,結果通過時才看到,原來是有人車子騎一騎就停下來,拿相機出來拍橋下夜景,以往我覺得象山卡位和拔花之類的已經很過份了,但那畢竟不會影嚮到人家的安全,但今天這種橋上忽然就停下來拍也太過份了,自已不要命就算了,連別人的安全都當玩笑,這好像也是攝影越來越流行,這種人似乎也越來越多。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Magic Lantern這個第三方的韌體,放出550d的版本,改進了很多功能,讓大家驚豔不已,然而500d的user(我就是其中之一...)一直期待該網站放出500d的版本,一直沒什麼進度,當年550d發售時,錄影中可控制光圈,讓大家有了個希望是否可以移植到500d上面,可惜的是canon似乎也怕韌體被破解影嚮了550d的銷量(純推測),550d的硬體電路上多了些東西,韌體會認,所以無法直接移植至500d上,加上500d的更新韌體很晚才出來,這也是影嚮進度的原因之一。

550d放出後,我就一直關注會否有500d的版本,應該有機會移植,但不知作者群的主力是否會放在550d、60d等新機種,終於在2/2時,開始porting到500d上,而在二天前,放出了500d的prealpha 1.03和1.04,其中1.03的功能為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猜測今天是否會發表canon的600d新機,果然還是發表了…

規格上如同大家所想,真的比較沒什麼特別…傳說中的digi5沒出現、畫素也沒有更新,但是加上翻轉lcd,功能上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加入了濾鏡的功能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天開始玩閃燈,平日用閃燈的機會真的不多,書是看了不少,有些地方說法很二極,像是有人的書說,”光圈”決定背景,也有的書說”快門”決定背景,所以就把這幾天試用的心得寫一下,若是內容有錯請糾正,我也沒把握這樣是對的,可以參考但不要盡信就是。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