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拖到忘記,現在就來寫一下。

ml for 500d手動鏡測試寫過了幾種手動對焦的輔助,這次就寫一下我有用成功的focus peak和magic zoom。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收到gohappy的特價信,發現到godp的充電電池很便宜,而且還是3000mAh,不過這牌子沒聽都沒聽過,看照片上的有種大陸製的fu...上網查了一下評價,幾乎沒有,但相關的網頁幾乎都是簡體的,應該是大陸製無誤。gohappy的連結和介紹如下: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2&cid=6702&pid=477393&WT.mc_id=edm_20111211_s00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vil系統到目前為止的副廠鏡都還是手動鏡,tamron出的這隻應該是evil系統第一隻副廠鏡吧!!!

tamron第一隻就出sony的是不意外,畢竟sony是tamron的大股東。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不少的閃燈書,把我個人覺得不錯的整理一下分享一下。

入門篇-適合平時拍拍家人、展場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的slt採用evf褒貶不一,很多人無法接受使用evf,evf的確有些他的優點,像是手動對焦時,evf可以很方便的放大對焦點,或者像是數位變焦的功能,這些ovf都無法做到,雖然以現在的dslr大多都搭載了liveview的技術,可以透過lcd來做到這些功能,但筆者在使用上還是覺得不如透過ovf的持機方式來的穩,而且evf比lcd有個優點,就是不會在大太陽下看不清楚,現在nikon也要開發使用evf的dslr,只不過不是像sony的slt全面採用evf,而是採用類似x100的混合式觀景窗,如圖所示,注意編號32的地方,當反光鏡升起時,就是由32來提供evf的影像,只是從架構上來看,似乎與目前的liveview技術差不多,仍然是直接採用cmos來獲得liveview的畫面,筆者比較偏好像sony的livewview採用另一個原件來取景,而非直接採用拍照的cmos來取景,甚至在liveview下反光鏡連上升都不要,一來是用cmos取景會造成cmos的溫上升,造成之後拍的雜訊變多,這問題也存在目前evil機中,另一點則是反光鏡升升降降筆者是很討厭就是,對焦方面,應該是採用nikon evil的技術。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看到有朋友買書買到雷書或想找書但找不到 因為我比較常看書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為了有個簡單明暸的評分,這還真讓我想破頭,本想用星數來表示,但又很難打出個標準,左想右想後採用下面的評分法

1. 不推薦: 這就是我認為的雷書。
2. 普通: 沒什麼特別,只比雷書好一點,看的多的人可能也會覺得沒什麼內容,去書店翻翻或借來看就好。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器材展,在禮拜一結束了,我也去逛了一下。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說這個主題前,先說一下什麼是副廠鏡,所謂的副廠鏡就是非原廠的光學大廠所出的鏡頭,同樣的鏡頭會出不同廠牌相機的接環,例如:sigma、tamron、tokina等鏡頭廠;至於副廠機身,就把他反過來,就是某廠家推出同一型號相機,但可以對應不同家的接環。

現在市面上沒有這類的產品,原因為何就放到下篇再說,不然大家應該沒興趣看到最後。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sony發表了a77,還很大手筆的包了mobile 01和dcview的滿版廣告,說實在話真的蠻屌的,尤其是那個標題。
自從sony發表了slt和evil系列後,話題不斷,印象中之前sony的dslr新機發表比較有討論的大概就是a850,不到6w的ff,其他大概在dc方面比較熱門,dslr就算發表也是冷冷清清(相對c、n家來說)。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canon鏡頭轉接的潛力這篇提到,可將控制canon鏡頭的晶片做在轉接環上,沒想到現在就有廠商推出了產品,雖然說方式跟我之前所提的有些差距,這個轉接環是透過外接的電源和控制器來控制光圈大小,好處是只需要知道canon鏡頭的電子訊號就可以,一個產品可用在不同系統上(如:),但缺點就是exif無法寫入(這點要解有機會),光圈不能連動,目前這個轉接環是出for m43,但從轉接環尾端來看似乎可以拆換,所以應該也有機會上其它家的evil,不過這個轉接環價格不斐就是,一個要價442.5美元,所以我還是再等待之後的產品,有興趣知道詳情的請參考以下鏈結
http://store.redrockmicro.com/livelensmft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