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果然如預期的canon 650d發表,在對焦規格上算是繼5d3後第二次的以下犯上,採用了60d的那套對焦系統,但跟60d相比,還是沒機頂lcd和雙轉盤,若是跟pentax k30d一定,即使沒機頂lcd,有雙轉盤也好用很多。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篇可能是最沒有誠意的開箱文了... 昨天一回到家,就看到一包東西放在椅子旁,未看先猜是上次Samsung SMART CAMERA體驗會的獎品,一問我媽,果然收件者是我,有趣的是,上面還貼著恭喜中獎,加上又是一大包郵差送來還說中大獎了,我媽本以為是詐騙XD,後來領完後,就一直想看那麼大包,到底是什麼大獎,但上面寫的又是我的名字,我媽又不能拆,所以只好等到我回來拆來看是什麼,結果我說就是包包啊!!!之前不是說過五月底會有個包包寄來,我媽說你說包包又沒說中獎XD,不過由於昨晚下班已經累了加上又頭痛,就想說把開箱的樂趣留到假日,結果我爸看到那一包在那,開始很有興趣的東問西問,等到我爸離開客廳,我媽才過來說,你爸一直問就是想看啦!!!所以才會一直問啦!!!所以就只好提前開包(箱)啦。 開包有了,接下來就要說痛了!!!因為昨晚累了,所以在開之前,就只拍了這篇的那張外包裝照,內部的細節打算起床上班前來的話及的話就拍,來不及就留到假日在拍,結果一早要拍時,天啊~~~(大驚+QQ)相機開不了機了,禮拜二用60d才狂出現error 20的錯誤,要送廠檢測,結果我的500d又開不起來…假日還有重要的活動要拍,二台都出問題,最後手上沒第二顆電池和上班要遲到了,只好先出門上班,希望只是電池的問題,相機不要有問題,所以也就出現了這篇可謂史上最沒誠意的開包文…,題外話,剛打到一半時,忽然消失掉,又重打,又在痛一次,天啊~~~今天怎會那麼不順,好在的是Samsonite 後背包這個獎有三個人得,所以若是相機沒好,請各位期待其它二位得獎人的開箱文吧orz。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景攝影的極意:鑽研點測光技術與創作博客來介紹

作者:鈴木一雄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擺出好POSE 2:美少女外拍動作+場景運用全圖解

作者:黑麵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了一些和校園有關的新聞,從新聞連結的回應上,意外的看到不少人認為老師是"服務業",所以應該順著學生,還有人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是指以前的老師沒收錢才可以這麼說,現在老師有收費,當然是服務業,這點到是讓我蠻驚訝,都會引用師說中的話,怎會連"束脩"都不知道,會以為以前的老師都不學費的...。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三星一口氣發表了nx20、nx210和nx1000這三台nx系列的相機,共同點除了加入了wifi功能外,另一點就比較像canon的dslr,就是這三台新機採用了同一片cmos,當然這點也應該是因為samsung也是自已有產cmos。

用同一片cmos的優點在於不論高低階機,畫質都不會有太大的差別,nx20跟之前流出的照片差不多,比起nx10、nx11來說,多了翻轉螢幕和雙轉盤,定位在高階機;nx210則感覺是nx200的小改版,不過跟nx200的時間間隔不大,好像有點婊到先買nx200的人,筆者用nx200時,最大的缺點就是記憶卡寫入非常慢,這點不知道有沒有修正就是,若有的話,這很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差別點,但nx200就有點像是試水溫的產品就是,nx1000的話,則算是最低階的,類似nx200,但只剩單轉盤,kit鏡也換成20-50mm。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二天好不容易忙完了攝影講座,就來寫這值得紀念的第100篇吧!!!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dslr的user很在意快門數,所以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討論區有人在問快門數如何看?常見的回答就是看exif中的shutter count,通常給這個答案的,都不是c家的user,講到最後就是無解,在這裡要說不要再相信拔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出來XDDDDD,c家後期的機器,exif中並沒有shutter count這個資訊,所以這個方法也不用試了,40d shutter count這個軟體也只支援比較之前的機種,後期機種幾乎都不行,但要測快門數,也不是沒辦法,目前有三個方法可以測快門數: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筆者都是在新灌電腦時,才會去抓新版的dpp,因為dpp每版的更新其實都不大,但這次的dpp更新了三大功能,dlo(Digital Lens Optimization)、hdr和多重合成這三大功能,其中筆者對dlo功能最感到興趣,所以這次連官方網站上還未更新,就去找來用,就是想搶先試試dlo這個功能。

dlo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數位鏡頭最佳化,透過數位的修正來提升照片的畫質、紫邊的改善。在使用dlo前,必需先更新dlo的資料,本來筆者天真的以為所有鏡頭都可以用,結果不是XDDDD,像18-55mm、50mm f1.8這些鏡頭是沒dlo,高階的鏡頭支援的比較齊全(這是叫大家敗原廠鏡嗎XD),低階就不一定了,當然副廠的一定沒有>"<,筆者手邊唯一有支援的只有24-105mm,所以就拿這隻做說明,dlo檔案約50m,選下去後就會自動下載,之後就會有dlo選項可以選。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