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jpg

這次是Canon春季特價的懶人包,活動時間是到4/30,4/27~4/30在世貿一館有春季電腦展,大家可以把握這個機會做選購。

FF DSLR

canon_02.png

如果還沒決定入哪家的使用者,筆者要說Sony之前的跳水比較有誠意,A7R2的價格很漂亮可以考慮xd。

回到正題... 這張表已經查好公司貨和水貨的價格,公水價差有算含贈品和含贈品,公水的價格都是拍賣上直接查的,所以跟實際買的價格不見得會跟表中相同,但差不了多少就是。

5d4和6d2筆者這二台都值得入手,這二台比較大的差異在5d4有4k錄影、雙插卡和小搖桿,6d2則是多了5d4沒有的翻轉螢幕。

性能上,筆者分做拍照和錄影這二方面來講。一般用途的拍照,二台都可以勝任,除非如果你是要拍比較講求對焦性能的題材,像是追焦、飛羽,筆者會較推5d4,其它如旅遊、外拍、棚拍這些用途,6d2就很夠用。錄影上,5d4支援4k,6d2只有Full HD,即使是只輸出Full HD的影片,使用4k錄影在後製時等於多了2x的無損變焦,這對於Vloger是很實用的功能,但是5d4沒有翻轉螢幕,雖然可以外接或透過App來達到,但相比6d2直接就有翻轉螢幕,就沒那麼方便。

總結來說,這二台筆者都推薦,如何選擇其實看預算,預算足夠就上5d4不夠6d2也很夠用。另外就是5d4的公水價差其實不小,可以考慮水貨,但要自行評估水貨的風險

APS-C DSLR

canon_03.png

800d和77d內裝基本上相同,但77d多了機頂LCD和雙轉盤,價差只有2~3000元,所以筆者是覺得800d是可以跳過不用考慮。 80d與77d相比,定位上80d比77d來的高階,所以80d的機身和操作性都比77d來的好,觀景窗也比較大。但是80d比77d早出,所以處理器使用的是Digic 6而77d則是Digic 7,這點就是77d比80d來的好的地方。如果能接受80d的大小,這三台筆者是最推水貨的80d,公司貨因為價格的關系就沒那麼推。公司貨的話,77d可以考慮,這次的贈品原電和相機包都還算實用,扣完贈品公水的價差不大,建議直接買公司貨即可。 800d是完全不推,少了雙轉盤操作性操作性差很多,若只是買來錄影用,筆者也推Evil會比800d來的好,完全找不到推薦800d理由。

APS-C無反光鏡相機

canon_04.png

這三台最推的就是M50,跟M6相比多了電子觀景窗,跟G1X III相比,又可以換鏡頭,而且是三台中唯一可以4k錄影的相機,而且價格便宜,台灣上市價難得比國來的低,這也是為什麼這台沒有水貨價格的原因。

缺點的話,M50的4k錄影有1.6x的Crop也就是除了APS-C 1.6倍的焦距轉換率外,4k錄影時還要再多乘一次1.6x明顯的誠意不足。另一個不算缺點的就是M50才上市,所以之後還有降價的空間,不過這點就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算不上什麼缺點,就不急的人可以晚點買。

M6的話,算是M5的小降級版本,主要的差別就是移除了電子觀景窗,但價格比較便宜,也因為移除電子觀景窗所以體積較小,但M50一出讓M6有點檻尬,少了電子觀景窗還比M50來的貴,以目前的價格真的不會推M6。

G1X III的話,這系列是筆者很喜歡的一系列,筆者從一代就有開始用,一代整體來說不錯,就鳥在那個雞肋的光學光景窗,二代改用電子觀景窗,三代更進一步提升到了APS-C的片幅,這台除了價格外,是筆者心中理想的大片幅隨身機。

在M5推出前,Canon沒有一台這種大片幅操作性好又有EVF的機種,G1X III是有他的賣點。但M50出了後,價格硬生生就比G1X III低了1萬元,而且可換鏡頭和有4k,加上15-45mm大小也不會比G1X III來的大多少,若是價位降到20,000~25,000間,筆者覺得還可以考慮入手,不然以目前價格完全不推。

隨身機

canon_05.png

G7X II用的是1吋的感光元件,除了像Panasonic CM1那種特殊手機外,G7X II的畫質絕對遠勝現在市面的手機,如果對手機畫質不滿意,又想可以放口袋隨身攜帶,以目前1萬多的價位是很值得入手。

不過,1吋感光元件的相機,Canon的選擇不多,以性能來說,筆者比較推Sony的RX100系列,但價格跟G7X II不在同個價位帶,同價位帶的產品,筆者也蠻推Panasonic的,在性能和價格上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