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是之前送修時就想寫一下,幫助有要送修的網友可以參考一下,結果一直拖著沒空寫,直到最近可能又要送修就來寫一下。

筆者是用AD-88s這台,如果在展場或團購上買的話,不用3000元就可以買到93公升的容量,筆者覺得在容量和價格上cp最高一款。

筆者第一次送修是去年四月中,用了4年多首次出問題,原因就是除溼心臟無法動作。

送修回來是正常,直到年前時,筆者覺得好像都沒看到防潮箱亮燈除溼,不過看溼度又覺得還ok,因為筆者的溼度大約是設在45~50%左右,如果沒下雨或吹南風的狀況下,筆者家裡的溼度大約在48%左右,加上那陣子因為同事離職又碰上年底結案,筆者一直加班和出差也沒空關心,直到228連假才有空測試,嗯~~~果然沒在動做orz。

找了發票才發現,保固到去年12月初而已orz,因為筆者去年四月中才送修過除溼心臟,現在又出問題,加上過保覺得修起來不划算,所以筆者是直接詢問客服,看能不能直接購買除溼核心就好,省的筆者在跑一趟寄送和運費,如果不能單買的話,筆者是打算直接買台新的。

沒想到客服回覆說,因為去年送同樣問題送修過,雖然這次過保,但仍可以免費維修,這實在是太甘心了啊~~~。

筆者回到家很開心的和家人說收藏家的售後真不錯,說去年同問題送修過,這次過保仍可免費維修,只需寄回就好。

結果就在筆者拆完除溼核心,要請家人幫忙寄之前,又再次確認了一下,沒想到除溼核心又正常動作了orz,所以寫這篇文時,筆者還沒寄出,再看後續的狀況,如果有送修會在補上心得。

1.

先到下列網址詢問客服說明故障原因

http://www.drytech.com.tw/support/form/1495

這步可做可不做啦!!!

基本上故障就是除溼心臟不動作,好像也沒啥好說,所以客服的回覆基本上就是制式的寄回和附上拆解的說明,如果不確定自已的保固是否到期,也可以請客服幫忙查詢

2.

維修中的地址是

"桃園市龜山區樂安街435巷290號"

筆者是用郵局的便利箱直接寄到維修中心,以筆者用的AD-88s來說,用65元的box5就裝的下了。

若是要親送的話,也是同個地址,但要注意服務時間為

週一至週五早上8:00至下午5:00(午休為12:00~13:00)

以免空跑一趟

3.

寄送的話維修中心收到就會打電話來說明故障情形和維修狀況,大概過個二天左右就可以收到了。

筆者把詢問客服送修一事po上fb,筆者的朋友看到就問到,他也很久沒檢查防潮箱了,要怎樣才能知道防潮箱有沒有正常工作?

說真的,這點還真的不好確認。

以筆者用的AD-88s的除溼心臟上有二個燈號,一個在防潮箱內,高紅燈表示除溼中;另一個燈號在防潮箱外,亮的是綠燈,至於這個綠燈什麼時侯會亮,筆者也不確定xd

因為這個燈號在背面,筆者的防潮箱是靠牆放,所以除了初次使用和覺得有問題檢查時,其它時間不會特地去看,印象中是只要通電就會亮,但之前送修後發現,是除溼時才會亮,平時也是不會亮的,不過就在筆者昨天測試時發現,紅燈滅後綠燈還是亮的,然後過一段時間又熄掉了,所以背後的綠燈讓筆者猜不透啊xdddddd,所以筆者建議參考箱內的紅燈就好。

說明完燈號後,接著就直接進入測試,首先把防潮箱的除溼設到high,也就是順時針轉到底,轉到底的話溼度大概會降到30多%,正常的話關起箱門沒多久就應該亮紅燈進入除溼,這時只要等隔天再看溼度是不是有降低,沒意外的話溼度應該都會到40%以下,最至少也要比測試前低,如果沒有的話,可能是燈號會亮但除溼功能故障或者是溼度計故障。

最好的方法是放溼度計進去看溼度計的數值和箱上的有沒有一樣,如果沒有溼度計的朋友,也有個簡單的測法,如果把除溼開到最大,並且有正常的完成除溼,打開門手伸進去應該會感到涼涼的,如果沒有可能就是除濕心臟故障。

如果燈沒有亮,就直接拔插頭在重插,因為重新送電會進入首次除溼,這是一定會進行除溼,如果還是沒反應,可以過一段時間再看一下,如果溼度有變低,問題可能是除溼心臟的燈壞了,但還是有正常運作,如果沒有就準備送修吧orz。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