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7.jpg

 

image01.png

這次的試聽期間,筆者正好有拍照,所以就順手抓了MD來拍幾張。

正面可以看到六個按鍵和指示燈,配對完成後,基本上只會用電源鍵而已。

IMG_9365.jpg

背面的上方可以看到BenQ的標誌,下方則是3.5mm音源孔和usb孔。

usb孔除了透過內附的變壓器供電外,也可以透過usb線接到電腦上,當電腦喇叭使用。

IMG_9359.jpg

正面來一張,若是外出需要攜帶,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大小 。

IMG_9362.jpg

MD開箱就到此告一段落,接著讓我們看一下細節的部份

箱子的內容物有,這次的主角treVolo S、說明書、變壓器(5V 2A)和攜行袋(筆者拿到的是試用版,攜行袋為黑色,市售版則是灰色),筆者建議有3.5mm孔還是附一下3.5mm的音源線,因為筆者開箱時就臨時找不到音源線,所以直接拆快門線來用,接上去後才發現筆者的耳機就是用3.5mm的線,而且usb直接插上電腦後就可以播放,不用3.5mm的音源線orz。

IMG_0540.jpg

treVolo S和他的兄弟機treVolo一樣,二邊的翅膀可以打開,平時攜帶或收納時可以合起來結省空間。

IMG_0617.jpg

treVolo S採用靜電薄膜技術與傳統錐盆式喇叭不同,二面都可以發聲,所以在翅膀的背面也是有聲音的,這點對於喇叭的擺放位置較為自由。

IMG_0649.jpg

關於靜電薄膜喇叭與傳統錐盆式喇叭比較,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官方資料(資料來源: BenQ)。

treVolo S好聲搶先體驗_產品試用指南_科技玩家聚會或獨處時 (1)_09.jpg

上面文章中提到treVolo並非treVolo S的前一代,而是主打不同特色產品,所以筆者在前面以兄弟機來稱呼。

關於二款的特色和功能上的差異,可以參考下面的整理,來做選購時的參考(資料來源: BenQ)。

treVolo S好聲搶先體驗_產品試用指南_科技玩家聚會或獨處時 (1)_19.jpg

下圖是產品規格(資料來源BenQ)

treVolo S好聲搶先體驗_產品試用指南_科技玩家聚會或獨處時 (1)_20.jpg

image04.png

treVolo S可以透過app來看電量資訊、開啟3D音場與調整大小聲外,最重要的就是雙連模式。

34821.jpg

雙連模式顧名思義,就是連結二台treVolo S一起使用,筆者不確定是不是能與treVolo連動,如果可以的話,對於已經擁有treVolo的玩家比較有藉口再敗treVolo S吧xd

配對的方式很簡單,先選擇雙連模式

34819.jpg

然後同時按下第二台的藍芽和+鍵,因為app開啟時會先配對一台,所以這裡只需配上另一台即可

34820.jpg

配對完成後,可以測試一下是不是二台皆有聲音,先配對的兩台會在左邊

34822.jpg

配對完成後,就可以進入模式選擇,treVolo支援二種模式。

在派對模式下,二台treVolo S是播放相同的音樂,適合在一個空間放多台treVolo S在不同位置下使用

34816.jpg

左右聲道模式,則是先連接的那台會播放左聲道,後連接的會變成右聲道,如果是看影片下,筆者建議使用這個模式

34817.jpg

關於3D音場、左右聲道與派對模式,可以參考BenQ的介紹(資料來源: BenQ)

treVolo S好聲搶先體驗_產品試用指南_科技玩家聚會或獨處時 (1)_13.jpg

這裡筆者就出賣一下筆者的媽媽xd

因為筆者的手機在開啟BenQ的app時會發生錯誤,所以在測試雙連模式時,都是用電視棒或借用筆者媽媽的手機。

筆者在測試產品時,喜歡抓些一般人來試用,聽聽他們的意見,所以這次筆者測完拍完照,筆者的媽媽正好在身邊,而且手機又配對好了,筆者就問要不要來聽一下新的喇叭,讓妳體驗一下音質上的不同,筆者的媽媽本來在半推半就下,隨便開了一首下去聽,結果聽完筆者的媽媽直呼音質太好了,然後就一直把手機內其它的歌也放出來聽,直到發現再不去洗碗會拖到睡覺時間才肯停止xd。

IMG_0608.jpg

image00.png

筆者電子所出身,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大多是工程師,工程師天性難免對新的3C產品感到興趣,聚會除了打探股票消息(誤)聯絡感情外,大家都會帶些新”玩具”互相交流玩玩,有時還會出現新品拿出來,同學或學長就說,欸這隻我做的,好用嗎?

因為筆者常寫開箱的關系,種類自然比其他同學來的多,這次treVolo S當然也不會錯過,帶去給大家玩玩,順便聽一下大家的意見xd

也許是同學們接觸的3C產品種類比較偏向手機、NB等,大家第一眼看到treVolo S都覺得蠻意外的,你帶個大喇叭來幹麻,電源要接哪xd

經過筆者介紹後,大家對於treVolo S是藍芽喇叭覺得蠻新奇,覺得藍芽喇叭這東西,不就是放大手機音樂,怎麼會搞到那麼大一台,試聽後大家對於音質的表現真的感到驚豔,紛紛的想偷A走xd,筆者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他順利帶回。

除了聚會外,筆者最常播音樂的場合就是拍照,攝影師分為二種,一種是會和MD打成一片,另一種就是比較沉默寡言的類型。
筆者就是屬於比較沉默寡言的類型,對於不熟的MD基本上是不會主動找話題聊,因為拍攝時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像是燈光、引導和MD的妝等…,尤其是棚拍,你會感覺到你的錢不斷再燒xd,所以筆者也無暇跟MD聊天。
因此, 筆者習慣拍攝時習慣放個音樂,有個聲音在氣氛比較不會那麼僵,而且也比較放鬆,像下圖就是筆者試用期間,棚拍的現場的實際狀況。

IMG_9332.jpg

題外話,頁首MD的妝是因為要拍特殊妝感才這樣畫,一般的妝是這樣的xd

IMG_9387.jpg
treVolo S採用藍芽連結播放,所以如果MD或其它的攝影師不喜歡你的音樂時也沒關系,直接連結他們的手機播放即可。
像筆者曾經拍過MD本身是舞者,她覺得用她的音樂比較習慣,而且可以配合音樂跳舞,筆者只需專心取景按快門,讓拍攝過程輕鬆不少。

筆者在抓app時,有看到網友提到treVolo,無法直接透過usb接電腦使用,筆者不確定treVolo有沒有這功能,但treVolo S是可以直接透過usb接上電腦使用,平時筆者是接在電腦上當喇叭用順便充電。

沒開電腦時,直接打開手機的藍芽就會連結treVolo S,treVolo S內建的電池充滿可以播18個小時,筆者在用時是沒遇過播到沒電的狀況。

不過接電腦使用時有個缺點,就是電腦一段時間沒播聲音(不論音樂或影片等)就會進入省電模式,然後自已關機,這點是筆者用起來覺得麻煩的地方。

image03.png
筆者在選購音響或耳機時,其實都是拿自已熟悉的歌曲,然後下去試聽看符不符自已的口味,像筆者重視人聲的表現,而很多人重視的低音部份,筆者反而覺得其次,這跟筆者聽的音樂重低音較少也有關系,所以筆者以往在選購音響和耳機時總是孤單的xd。

這邊筆者要特別說明,音響這東西無絕對的好壞,每個人喜好不同,只要聽起來不合你胃口,即使規格在好也枉然,所以筆者的朋友詢問選購上的建議時,筆者都會建議,講的在多不如直接去他的展示聽聽看,喜歡價格又能接受,就直接帶走。

實聽的部份,筆者分做歌曲和電影播放二個部份來測試。

歌曲上的測試,筆者使用一台treVolo S,因為筆者聽的歌曲,以中高音和人聲的表現為主,低音部份和空間感則放在電影的部份測試;電影的測試則偏重在音效和空間感表現測試時,筆者是用電視棒連結二台treVolo S,設定為左右聲道,然後用電視棒播放電影,擺放方式如下圖,不過因為拍照的關系,怕大家找不到treVolo S放在哪,所以筆者有把二台treVolo S擺近,實際測試時二台是分開擺,一台放在左邊的櫃子上,另一台放在右邊的防潮箱上。

IMG_0604.jpg
首先先來看音樂上的表現,這次試用的期間筆者一直在想,音樂上測試不太可能把筆者常聽的音樂每首拿出來寫感想,除了有些筆者聽的歌有些在台灣算冷門外,一首一首寫又太佔篇幅,但要選一首又不知道要選哪首比較適當。
若是拿測音響用的1812序曲來測,基本上不用測就知道結果是什麼,此外,除了發燒友和古典樂愛好者外,應該很少人接觸過這首歌,所以筆者把較耳熟能詳和容易取得列入考慮,也在fb上和朋友討論了一下,但都沒有共識xd。
後來筆者想想,聽音樂就是要來放鬆 ,幹麻想那麼多,就直接用手機開了youtube,看看會出現什麼,就正好看到田馥甄的靈魂伴侶,而且是官方提供的mv,大家只要上youtube看沒什麼版權問題,所以就決定是這首了xd。
該MV可由下面youtube鏈結看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IBJJW8neU
看日期這首歌出了也有一小段時間,但筆者當下是第一次聽,整首歌帶給筆者的感覺就是很靜,這個靜不是鴉雀無聲的那種,而是透過禪叫、蛙鳴、流水還有結尾的指針等細節,讓聽者有種讓心靈沉澱下來的感覺,treVolo S在這些小細節上的表現都很到位,加上這首沒有太多樂器和合聲,透過treVolo S更能聽出田馥甄嗓音和唱腔的表現。

這次的treVolo S,在人聲和中、高音的部份表現的很好,這也是筆者最重視的部份,都讓筆者滿意。

電影的部份,這次的treVolo S有獨家的3d音效技術,可以改善單體喇叭的空間感不足的缺點,加上筆者很奢侈的用了二台來treVolo S來表現左右聲道,空間感聽起完全不像單體喇叭的感覺。

例如電影播到海嘯的場景時,可以聽出海浪由下而上的聲音;在開槍的場景中,從槍聲的方向到彈殼落地時清脆聲,都表現的很好,不過在遇到像大砲等比較重型武器爆炸時的場面,覺得聲音有點鬆散,不夠紮實,期待之後的產品在重低音部份會有更好的表現。

image02.png

現在市面上低階的藍芽喇叭的產品已經夠多,如果在往低階做,不說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廠牌,光一個小米要比他低價可能不容易。

BenQ肯往高階市場研發,推出treVolo和treVolo S,並且使用台灣的技術,筆者對於這種使用台灣技術肯往高階產品線的廠商給予支持與肯定,加上價格上也較treVolo來的有競爭力。

實際試用下來treVolo S在音質上讓筆者滿意,尤其是在人聲和中高音部份,表現更為亮眼,加上1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外出播放也不會面臨沒電的冏境,如果有在考慮高階藍芽喇叭的網友,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台使用台灣技術研發的treVolo S。

如果對treVolo 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官方網站與購買連結

官方網站

http://goo.gl/3ZhOUc

購買連結

http://goo.gl/g1fxwY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