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8.JPG

這裡筆者先提一下,以免大家沒耐心看到結尾xd

標題中的初體驗表示是這篇與以往開箱不同,只是單純的開箱和外觀,詳細的內容和技術將會於之後做介紹,屆時也請大家多多捧場。

筆者本想說試用的電視應該不會很大台,所以放在2F的主臥室,一來安裝時比較方便,二來主臥室的電視也比較舊,趁這個機會讓父母用好一點的電視,本想說會由男性工作人員進行搬運和安裝,沒想到是二位女性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二位工作人員。

這次開箱的主角,是搭載不閃屏與智慧藍光技術BenQ 43IW6500液晶電視,由於是由工作人員到府安裝,為了不影嚮工作人員的安裝,筆者以側拍為主,所以主角就直接現身,不拍箱子了xd

IMG_9270.jpg

一位工作人員負責組裝。

IMG_9275.jpg

另一位工作人員則是趁組裝時間,來測量舊電視的藍光值(後面會有詳細的說明)。

IMG_9271.jpg

就在測完的同時,電視也組裝好了,43吋的43IW6500一放上去就幾乎佔據了整個桌面。

IMG_9278.jpg

接著就是來測這次的主角43IW6500的藍光值。

IMG_9281.jpg

因為teco的電視的年齡應該已經超過十年,跟新電視比起來時有失公平,所以筆者特地請了工作人員,幫忙測了一下筆者用了1~2年左的Infocus 40吋液晶電視。

IMG_9289.jpg

如果大家有印象,大約2~3年前開始,新聞就不斷在報手機、電視內的藍光傷眼,所以手機開始有藍光濾色器這類型的app。

這類型的app最大的問題就是開了就是一片黃,對於看影片和使用體驗就很不好,但想想為了眼睛好,只有忍耐一點。

也因此才會有”BenQ智慧藍光”的誕生,BenQ的低藍光採用軟、硬兼施的做法,傷眼的藍光波長約在400~450nm,硬體上的做法就是在選料時,選這波段較低的材質,軟體上的作法則內建三組舒眼模發,將色彩表現做位移,類似手機app去藍光的做法,但色彩的失真較少。

下圖是BenQ針對智慧藍光的介紹,網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IMG_9286.jpg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筆者將這次測試的三台電視的數值合併成一張圖,由左至右的順序為BenQ 43IW6500、infocus 40吋與TECO電視。

由測試結果可以看到,BenQ 43IW6500在比較傷眼的400-450nm藍光值較低。

compare.jpg

最後由BenQ的工作人員致贈這次活動的參加獎,阿基獅造型的拖鞋,就由家裡看電視時間最長的筆者媽媽代表領取。

看看筆者的媽媽知道有新電視可看笑的多開心xd

IMG_9284.jpg

接著開箱文不免俗的來看一下BenQ 43IW6500細節。

邊框的部份可以看出越做越薄,正面的邊框大約半個1圓的寬度,這也是筆者唯一在意寬度的地方,因為會影嚮觀看的視覺效果,其它地方讓筆者有感的是,厚度越做越薄,筆者家有習慣在電視上擺些有的沒有,越來越難擺上去xd,可以看頁首圖,電視底下的飛機、公仔,就是本來放在電視上的。

page.jpg

背面的部份,最右邊是基本的功能鍵,如聲音、選台等,一般來說除非找不到遙控或搖控沒電,不然這個按鍵基本上不用不太到。

接著則是電視盒的部份,可以看到有數位、類比的輸入、hdmi、耳機孔和usb孔的輸入。

下方則是端子群,像是hdmi、d-sub等接頭,通常筆者會直接把機背的usb和hdmi先用延長線拉到正面來用,因為不論是壁掛還是用底座放,這些端子孔在後面插拔實在很不方便,以前舊型的電視會把部份端子孔放在前面,自從邁入液晶電視後,似乎就沒看到這種設計。

page23.jpg

雖然BenQ 43IW6500沒附壁掛架,但還是有壁掛孔,所以使用一般的壁掛就可掛上。

IMG_0583.jpg

筆者本來是打算放在主臥室,讓爸媽有比較好的電視可以看,不過和家人討論過,大家還是覺得移到客廳大家一起看比較好,所以最後筆者還是和爸爸把電視裝到一樓的客廳中。

IMG_0586.jpg

針對安裝和外觀的開箱文部份到此告一個段落,之後還會有一個月試用的心得文,將會針對這一個月試用和功能性方向做介紹,屆時也請大家多多捧場。

 

對BenQ 43iw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官方網站有更詳盡的介紹與購買連結
http://bit.ly/2a8QtBT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