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0-HDR2.jpg

據說今天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也是天元宮接駁車的最後一天xd

天元宮的櫻花在北部一直很有名,也算是北部的攝影師都該朝聖一下的地方xd

筆者從幾年前剛拍照時,就一直想去拍天元宮的櫻花,無奈路途有點遙遠,加上一想到人多,到最後都是想說明年好了,每年都想說明年,直到今年因為同事明年可能要回家鄉結婚工作,所以才想說今年無論如何都要衝xd

其實,今年的花況不好,正要大開時,遇到大雨,筆者本來打算禮拜四下班直接上去拍,拍到隔天日出,所以推掉了二場出差,結果禮拜四和五都下大雨,無奈做罷。

看預報說日和一好天氣,決定日沒下雨就衝,最多就當出遊,結果六好天氣,日到還好,同事的學妹六上去說人也不多,也許是花況不好加上天氣預報的關系吧orz

 

去天元宮比較方便的方法可以坐車到捷運淡水站然後再搭接駁車。騎車的話,可以從紅樹林站那直接上去,不用再繞淡水那段,因為櫻花花季有交通管制,所以汽車是不能進入的,也非常不推開車,因為往天元宮的這段路很塞,筆者比較推騎車,一來不會塞到,二來天元宮也有機車停車場,再者接駁車最晚好像到五點而已,這對於要拍夜景的朋友是絕對不夠的。

 

網路上比較沒提到吃的部份,其實天元宮入口處有7-11和小吃攤,小吃攤只開到下午,晚上沒開,7-11應該是24h筆者20:30離開時還開著。往紅樹林站的路上,還有家鹽酥雞,騎車一下就到,但走路應該很久就是xd,水和廁所天元宮都有,所以要拍攝的攝友,吃和廁所的問題就不用擔心。

 

筆者是下午2點左右就先到看花況,花況其實不好,加上綠葉已經出來,遊客也不少,因為筆者不太喜歡大老遠跑來拍特寫,要拍這種看不出哪裡拍的特寫,其實筆者家附近和上班途中,都有開的不錯,所以就隨手拍幾張而已,當做到些一遊xd

IMG_9765.jpg

IMG_9768.jpg

IMG_9769.jpg

拍完逛完,其實時間還蠻早的,天元宮整個不算大,若只打算拍夜景的話,其實下午4點左右到就算早了。

因為也沒什麼事做,跟同事討論完決定第一個點選在這裡,就在這裡等到天黑。

這個位置應該是熱門點吧?因為後來一群攝影課的帶團來拍,不過這裡離廁所很近,所以風一吹來尿騷味很重。

在來就是,拍的時侯,有人用閃燈狂閃><。筆者拍照時,很討厭也很怕遇到這種會影嚮到別人的攝影同好orz,不過景點大家都可以拍,也沒什麼好說的。

筆者建議,不要等到時機最好時才拍,因為你無法預料那時會發生什麼事,經過幾次慘痛的教訓後,筆者都會習慣先拍保底的。

閃燈閃完後,又開始拿手電筒刷前面的櫻花樹,筆者當然知道用手電筒補光的用意,只是大家拍攝的數據不同,加上開始曝光的時間不同,然後有人的手電筒有包黃紙,有人沒包,這時拍下去就會一塊青、一塊黃然後一塊亮orz

所以索性就換點不拍了orz

 

IMG_9841OKjpg.jpg

IMG_9849ok.jpg

在往上走一點,本來要去上面的平台拍,不過已經一群攝友佔滿,所以筆者就先在半路上拍攝,這個角度其實也不錯,只是很容易有人跑到近距離去拍orz

同樣的這個點,也是有攝友拿手電筒在掃,掃的就是櫻花和天元宮的第五層與塔頂,塔頂沒補光基本上是快全黑的狀況

IMG_9852.jpg

平台上的攝友走後,就上去拍,這角度可以帶到櫻花和天元宮,有發現第五層是藍藍的,還有塔頂沒那麼黑嗎xd

因為筆者同事拿手電筒在掃,又沒上色溫紙造成的orz

IMG_9864-ok.jpg

另一拍法,筆者是把水也帶進去,缺點就是變電箱鐵桿全會進去,加上這二張的角度有對到燈,所以耀光蠻嚴重的

IMG_0600-HDR2.jpg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