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jpg

今天要開箱的就是無敵科技的安啦健身手環。

001.JPG

說到這個無敵科技,筆者可是他們家產品的愛用者呢!!!

若是跟筆者一樣是七年級生,應該對這家的電子字典不陌生吧!!!當年可是超夯的產品呢xd

筆者的第一台電子字典就是無敵cd 67,這台一路跟隨著筆者從小學(沒記錯的話)一路到國中、到筆者考研究所,不過某天從抽屜拿出來時發現螢幕的排線斷了qq,不過筆者還是捨不得扔,這台當年可是花了筆者好幾個月的零用錢啊~~~(印象中7~8k)

後來再買就有低階輕便可用的機型,就便宜多了xd

為什麼說這些呢!!!其實就是收到試用邀約時的想到的回憶xd

畢竟現在大家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要查單字直接google查就好,不知道已經幾年沒看到翻譯機了。

回到正題…

健手手環這個產品,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拜小米推出的小米手環以低價搶市所賜,筆者身邊的朋友,即使是不常接觸3c的朋友,也幾乎都人手一隻。

這次開箱的安啦健身手環和小米手環最大的不同就在這個螢幕,資訊可以直接由手環看到,不用再去打開手機看app。

IMG_8413.JPG

螢幕的左邊,有個觸控按鍵,按了以後可以切換顯示功能,除了直覺的步數外,還有以距離和卡路里來表示,最後則是今 目標的達成率(目標在app中設定)。

IMG_84131.jpg

此外還有個神秘的模式(說明書上是沒這項),應該是鬧鐘吧xd,這功能筆者沒用到。

IMG_8417.JPG

從上面的幾張圖看來,不知道網友會不會覺得左邊的按鍵在哪?

實體看起來,其實就和照片上一樣,除非是螢幕有亮或特別角度照光去看,不然其實就像相片上一樣是看不到的,筆者剛拿到時,一直分不出來到底按鍵在哪邊,加上不知是按鍵怕被誤觸沒有很靈敏,還是筆者按的位置不對,時常按了沒反應,剛使用時讓筆者很困擾。

後來發現,其實整個手掌直接壓下去,就不用考慮按鍵到底在哪的問題,而且一定感應的到xd。

建議之後的版本可以考慮加上一些識別。

 

系統基本要求,android 4.3以上,i phone則4s以上。

002.JPG

之所以有這個要求,是因為健身手環這種產品,使用的是藍芽4.0,android要4.3以上才有支援,所以在選購時,要注意自已的手機是否是android4.3以上版本,並且有藍芽4.0,以免買了以後不能使用。

i phone的使用者就比較單純,就是4s以上才能使用。

手腕帶採用扣式的設計,帶的時侯是蠻方便的,不過在試用期間,還蠻怕不小心勾到,腕帶直接打開的狀況,如果可以多加個扣環的設計,會比較保險。

手腕帶直接附上黑白二色,不用再花個力氣去搶手腕帶,不過也希望原廠以後推出其它顏色的腕帶,這樣會比較好搭配。

005.JPG

這裡筆者特別請了二位coser來試戴二個顏色的腕帶xd,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效果。這裡特別說明一下,那隻龍不是剌青,是用奇異筆畫上去的xd

042.jpg

充電時,要把感測器拆下,放在充電器上在插在usb座上就好。

006.JPG

一個禮拜約充一次,一次大約充1小時左右,充電時會有充電的指示。

IMG_8421.JPG

不過筆者不太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拆裝久了以後,腕帶容易容易鬆掉,主體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掉了,筆者有次拍攝婚紗時,同行攝影師的”米粒”(小米手環的本體)就在拍攝過程中掉了,本人也都沒察覺到。

此後,筆者在使用上都會怕怕,去特別注意是否還在orz。

小米應該也是有察覺這個問題,所以後來的腕帶也有改過,改由內側裝入,比較不容易脫落。

 

手環硬體部份介紹完了,接著來看app的部份。

 

App

手環硬體的部份,一般款的硬體功能差別其實不大,主要的差別可能就是螢幕的有無,這時app的好壞決定了手環的好用與否。

 

<App安裝>

掃描盒子上的QR Code會直接連到google play

003.JPG

001.png

安裝完後可以選擇要註冊帳號,還是離線使用

002.png

離線使用的話,功能上是完全一樣的,差別在於資料不會同步到雲端。

003.png

筆者建議,使用前先註冊帳號。因為若是直接使用,之後想註冊的話,必須要先登出,而登出會造成之前的資料會都消除,無法直接轉移到帳號裡面。

這裡有點不符合一般操作的直覺,希望之後的更新能改善這點。

015.png

 

<新增使用者>

接著就是新增使用者,同個app下,可以新增多個使用者

004.png

新增有新增使用者和寵物的選項

005.png

筆者在接到試用邀約後,有先查了一下產品的資料,發現還有出另一款寵物使用的版本,筆者看到時覺蠻新奇的,身邊的朋友看到有寵物版時,直接要敗寵物版給家裡的狗狗帶,反而人使用的版本興趣普通xd。

操著輸入資料,按下確定,就完成使用者的新增。

006.png

輸入生日這邊,有點有缺點,只能透過上下鍵改數字,不能直接輸入。

不過只有在建使用者時會用到,這點到是還好,只是遇到就順便提一下。

018.png

 

<裝置配對>

如果藍芽沒開啟的話,會出現開啟藍芽的提示

008.png

會出現尚未配對的裝置

009.png

選擇”是”

010.png

選擇剛新增的使用,同個手環是可以跟多個使用者配對的,在同步時要選對使用者。

011.png

配對完成

012.png

接著就可以同步手環上的資料到手機上和進行目標設定

013.png

<資訊顯示>

輸入完資料後,在指數的頁數會根據輸入的輸入的資料,來產生圖片,這點筆者覺得蠻有意思,沒看到圖都不知道自已那麼胖xd

014.png

走路的步數,就是量測的重點

021.png

除了步數外,還會換算成消耙的卡路里和距離,讓使用者比較容易理解

022.png

也可以簡易的看到消耙的熱量有沒有達標

020.png

睡眠管理的部份,記錄時,要先長按左邊的按鍵,就會出現以下圖示

IMG_8419.JPG

再點擊一下,感測器會震動進入睡眠記錄的模式。

起床後再重覆上述動作切回一般模式。

IMG_8420.JPG

睡眠管理是以一天為單位來記錄,一樣可以查看詳細的資料

023.png

024.png

總結

整體的表現上來說,其實算是中規中矩。

硬體部份,建議按鍵的部份可以更明顯好按外,就是腕帶設計可以避免脫落。

app部份,以健身手環為出發點的話,筆者是建議在符合硬體性能下,可以多偵測些項目,除了現有的睡眠和走路的步數外,像是爬樓梯、跑步…等,其實只是pattern的不同,但是在卡路里消耙上,其實有很大的不同。

另外,還可以配合手機功能,來強化運動上的使用,如搭配gps來計算跑的步伐、abata的時間透過手環的提醒等。

雖然和運動無關,但筆者很建議增加來電通知提醒的功能。

筆者身邊很多小米手環的使用者,包含筆者在內,其實手環上的那些運動資料,只有剛買時才會看,用久了根本沒在看,用到最多的反而是來電提醒的功能,像是騎車或在辦公室內走動時,手機可能放包包或在座位上,在沒有手環的提醒下,來電很容易漏接。

尤其這次的安啦手環有螢幕的顯示,更應該好好的利用這點,若是能把來電的電話顯示在手環上,筆者覺得會更加實用。

也希望這些功能會在後續的app更新中看到,就算是小米的app也是不斷更新,不是一切就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