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http://www.cameraegg.org/very-fast-sony-a7rii-w-canon-mount-lens-autofocus-test-video/

看不到影片的直接進入連結看吧!!!

 

最近相機界最熱門的話題,就屬canon的5ds(r)發表和sony的這台a7r ii。

 

二台的價位帶都在10w左右,所以筆者是沒太大興趣啦xd

 

特別拿出來提是國外網站拿a7rii接上metabone的轉接環,實測結果就是上面的影片。

 

由影片看來,用了metabone的轉接環,可以啟動cmos上的相位對焦點,也因此對焦速度可以得到提升。

 

筆者之前就提過,sony至少應該支援一下自家的a mount在無半透鏡上的相位對焦,因為la-ea4的對焦能力真的不怎樣,a77和a77ii的對焦又不出轉接環,看來這次的a7rii終於改進了這一點。

 

轉接ef鏡的部份,筆者之前一直認為,若是不能啟動cmos上的相位對焦,對焦速度進步會有限,像sigma出的e mount鏡,雖然不像原廠可以啟動所有的相位點,但至少有中央可以使用,至少在某些狀況還可以快速對焦。

 

這次影片看來轉接ef鏡也可以使用中央點了,至於其他點就不得而知,但也算是個好消息,如果sony自家a mount的鏡頭透過la-ea3能夠啟動所有(或大部份)對焦點,或者la-ea4可以像a99這樣配合cmos上的對焦點一併使用,那就再好不過了。

 

不過,這些功能都達到的話,可以出台a7ii版本的嗎xd,a7rii的價格實在有點高xd。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