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目錄

場地

打卡送好禮

講師介紹

超簡易的安裝

Android 4.4

靈活的擴充性

大圖示設計

獨家Apps

小屏傳大屏 隨你通

無線雙頻(2.4g/5g)

無線遙控鼠

4k/2k高畫質影片播放

分組競賽

結論

場地

這次的活動辦在內湖的LILY會館,筆者參加的體驗會通常是辦在信義、北車和西門町一帶,會辦在內湖的都是活動直接辦在總公司,辦在會館又在內湖,這到是第一次。

 

image002.jpg

▲本次活動的會場

 

也許是因為活動場地辦在內湖,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在後山碑站準備了接駁車,接送參加體驗者的參加者。

 

有趣的是,筆者在這之前沒來過LILY會館,結果參加完體驗會的隔天,跑馬拉松又再經過一次,一連去了二天xd。

image003.jpg

▲就是來這等接駁車

 

這次的活動是採用分組進行,由於主辦單位並沒有事先分好組,所以讓大家自由選擇要在哪組,筆者選了離報到台最近的第三組。

image004.jpg

▲這就是筆者今天的組別

 

image005.jpg

▲每組除了JM-250外,還配了一台BenQ電視,讓參加者體驗

 

打卡送好禮

image001.jpg

▲和美美的sg合照打卡有打卡禮

 

體驗會的活動,幾乎都有打卡送好禮的活動,雖然筆者很想不透這點的意義在哪…因為若是在展場,朋友可能會看到而跑來看看,所以打卡還有些意義,而體驗會就算朋友看到了也沒法進來就是xd,若是宣傳效果,其實筆者覺得體驗會結束後的po文效果其實會比打卡來的好啦就是…

 

另外,筆者不喜歡打卡的一點就是,有時網路訊號不好,根本連不上,連上可能傳輸又很慢,加上通常是報到後就打卡,手上可能拿著這次的資料和伴手禮,一整個就是很忙碌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不過,這次的主辦單位很貼心,有準備好無線wifi給大家使用,所以網路到是沒什麼問題,只是筆者手上大包小包,又一臉bg樣,所以只貼sg不貼筆者的打卡照了xd

 

這次的打卡禮就是sg背後的那個溫溼度感測器(筆者本來還以為是送那隻獅子><)。

image006.jpg

▲打卡禮-溫溼度感測器

 

image007.jpg

▲伴手禮-那塊被我壓碎的餅乾,是走時和打卡禮一起來的,所以不知算在哪xd

 

講師介紹

這次活動的三位講師分別是BenQ的產品經理、電腦王阿達和電獺少女的蜜柑。

image008.jpg

▲BenQ的產品經理

BenQ經理的簡報可參考:

https://www.flickr.com/search/?tags=benq%E7%B6%93%E7%90%86

image009.jpg

▲電腦王阿達

電腦王阿達的簡報可參考:

https://www.flickr.com/search/?tags=%E9%9B%BB%E8%85%A6%E7%8E%8B%E9%98%BF%E9%81%94

image010.jpg

▲電獺少女-蜜柑

電獺少女-蜜柑的簡報可參考:

https://www.flickr.com/search/?tags=%E9%9B%BB%E7%8D%BA%E5%B0%91%E5%A5%B3

 

這裡筆者想特別介紹一下電獺少女的蜜柑(因為是男生所以產品經理和阿達就直接被跳過了嗎xd)

 

其實,筆者在這場活動之前並沒聽過電獺少女,當然也沒聽過蜜柑。

 

聽蜜柑介紹筆者才知道,電獺少女是一個純女生組成的科技blog。

 

以往筆者參加的3c體驗會,整場女生大概就2~3隻小貓,但這場體驗會的成員,女生的成員佔了不少,看的出來BenQ對女生市場的重視,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安排蜜柑為講師之一。

 

至於pm和電腦王阿達,筆者沒特別介紹是因為筆者也是類似背景,加上體驗會也比較常見,才沒特別介紹,絕對不是因為是男的這個原因xd。

 

超簡易的安裝

image011.jpg

▲蜜柑的7分鐘教你升級房東附的電視

 

因為筆者是工程背景,所以3c產品在安裝上,對筆者而言一直不是什麼問題,但對身邊的許多女生而言,面對要安裝的3c產品可是如臨大敵xd。

 

其實現在的3c產品安裝上都非常容易,這句話由筆者來說非常沒有說服力xd,所以這裡就引用蜜柑的7分鐘安裝JM-250來給各位參考,因為圖多,所以就不直接貼出來,請至https://www.flickr.com/search/?tags=%E4%B8%83%E5%88%86%E9%90%98%E5%AE%89%E8%A3%9D%E6%95%99%E5%AD%B8

觀看。

 

其實JM-250的安裝,就跟電腦螢幕差不多,筆者舉個身邊的例子,在體驗會前,筆者身邊的一位女性朋友禮拜五訂了新螢幕,請筆者教她安裝,但因為筆者禮拜六要參加體驗會,隔天又要參加馬拉松,所以告訴朋友,到了自已先試裝看看,重點就是把長的一樣的公母頭接在一起,接不上去時,注意一下方向,不要硬插,通常會壞就是方向反了然後硬插導致壞掉。

 

結果筆者禮拜一再問朋友安裝的如何時,筆者的朋友告訴筆者,不知不覺就搞定了xd,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所以女孩們,不用害怕,安裝真的沒那麼困難xd。

 

Android 4.4

電視棒的系統大致上就三種,android、windows和自制系統。

 

目前使用最多的就是android系統,自制系統現在已經比較少見了,大多都是直接內建在電視中,選購上也不建議選購自制系統,至於windows的,目前的數量還是非常少就是。

 

JM-250搭載了android 4.4的作業系統,也是首隻google認證的電視棒,所以內建就已經有google play,有需要安裝app可以直接上google play下載就好,不需特別設定。

image012.jpg

▲JM-250是首隻google認證的電視棒,內建就已經有google play

 

有os的一個好處就是,不用太擔心有新的影片格式而無法播放,在早期還沒有android電視棒時(遠目),大多是自制系統,用了一段時間就會遇到有的影片是使用新的codec,所以無法播放,也無法更新,但有android通常過不久就會有相關的app可以使用,所以不用怕變成孤兒。

 

也因為有系統,JM-250基本上就是一台小電腦,所以不管是要上網、學英文、打game、逛網拍甚至拿來掛bt都難不倒它,想當年筆者為了讓電視能夠播影片和上網,筆者可是把pc接上s端子然後連接到電視上,想不到現在小小的一台JM-250就能達到當時的功能,真的是讓筆者看到時代的眼淚啊xd

image013.jpg

▲英文真的要好好學…(注意紅字部份xd)

靈活的擴充性

image014.jpg

▲JM-250除了透過無線擴充,還以透過本體的usb擴充

 

JM-250除了可以透過藍芽來連接鍵盤滑鼠或wifi來連接nas以外,本身還具備了usb孔,所以若是覺得週邊不夠或儲存空間不足,可以透過外接usb的方式來擴充,放置在usb中的影片可以直接讀取播放。

 

大圖示設計

image015.jpg

▲大圖式的設計讓使用起來更輕鬆

 

筆者的工作是軟(韌)體工程師,身為一個軟韌體工程師,最大的痛就是許多人認為硬體是要錢的,而軟體是不用,為什麼這樣說?

 

大家可以參考手機的比較,常會看到A牌出了隻新機,然後大陸B廠也同樣出了新機,大家會去比B廠的手機和A廠用的是同樣的處理器、面板,但B牌的手機比A牌便宜了一半,大家會說B牌的手機cp好高,而不會去管A牌手機的介面做的多好,整合了多少軟體的功能。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電視盒上,筆者開始接觸android的電視棒大約在二年前左右從淘寶買來的,單純是因為便宜(印象中約1000元左右)才買來玩玩,雖說是電視棒,其實就是個把螢幕換成hdmi輸出的android機器,桌面系統什麼的,都是基本android介面,所以非常的不好用(其實對岸不少白牌的手機、平板都是這樣),完全沒有考慮到電視的使用距離和操作方發與手機和平板不同,這點JM-250就考慮到了,採用了大圖示的設計,讓操作上和看起來很順眼,不會小小的很吃力。

 

獨家Apps

除了使用者界面根據了電視時性設計外,BenQ也貼心的提供多種app,來讓使用上更加的方便,這些app不是論android和apple的ios皆能使用。

image016.jpg

▲除了使用者界面根據了電視時性設計外,BenQ也貼心的提供多種app,來讓使用上更加的方便

image017.jpg

▲主打影片播放的JM-250也貼心的內建了影音網站

image018.jpg

▲親子通有許多適合小孩子的影片

image019.jpg

▲巧虎真的是小孩子的神xd

小屏傳大屏 隨你通

在android 4.2就開始支援miracast,miracast的功能就是將手機的畫面投到螢幕上,就像nb接投影機的意思一樣。

 

小屏傳大屏的功能基本上就跟miracast的功能一樣,但筆者沒特別去確定使用的是否是miracast的技術。

 

筆者出遊都是負責拍照的,所以一到飯店,大家就會圍過來看照片,這時若是可以投到電視上就方便很多(相機照片傳到手機可以用wifi記憶卡),若是有JM-250的話,也可以直接把讀卡機接到JM-250的usb孔上來做播放。

 

此外,筆者家的座位是l型的,所以通常筆者的爸爸會做在筆者的左手邊,媽媽則是右手邊,所以在fb上看到有趣的影片,筆者都要分二次拿給爸媽看xd,透過小屏傳大屏的功能,就能直接把畫面投到電視上,給大家一起看,也比較有參與感。

 

大屏傳小屏 雙屏一指通

大屏傳小屏,這功能在它牌的電視棒上就比較少見。

 

小屏傳大屏是將手機的畫面透過JM-250投到電視上,大屏傳小屏的功能則是反過來,將JM-250的畫面投到手機上,其實也就是遠端桌面的功能。

 

這功能三位講師都不約而同的舉了當你再看電視時,忽然想上廁所,這時就可以把畫面投到手機上,然後去廁所繼續看。

 

對筆者而言,因為不是即時播放影片,真的沒看到的部份,其實看完後再播,這功能比較吸引筆者的反到是類似遠端桌面的功能。

 

JM-250的硬體性能其實不錯,加上又可以外接隨身碟或nas,所以除了影片,其實很適合拿來玩遊戲,像android的一些大作如:chaos rings,對硬體要求高,容量又大,但是即使用到了10吋的平板,看起來爽度仍然是不夠,這時就可以放在JM-250上,透過大屏傳小屏的功能,把手機當成控制器來用。

 

雖然透過miracast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但是除了會佔手機空間外,有時平板是工作拿來用的,裡面出現大屏傳小屏的app沒什麼,但出現遊戲被看到總是怪怪的xd。

 

即然說到打game這話題,筆者也提一下,大屏傳小屏這功能,筆者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可以把手機當成JM-250的控制器。

 

一般的電視棒都是接到電視,只能透過遙控器來操作,所以遊戲雖然能安裝,但是像需要用到觸控或重力感應的就不能無法使用,你總不可能拿搖控器轉珠吧xd。

無線雙頻(2.4g/5g)

image020.jpg

▲JM-250同時支援了2.4g和5g二個頻段

 

JM-250同時支援了2.4g和5g二個頻段,要注意的是,要使用5g這個頻段的話,必需要router(wifi ap)也要有支援才可以使用。

 

2.4g和5g有什麼差別呢?為了不荼毒個各位,筆者直接從結果來說明,數字越小的穿牆性和範圍都會比較好,所以2.4g會比5g來的好。

 

但是2.4g這個頻段太多東西會使用到,所以干擾相對上會比較嚴重。

 

若是家裡沒用什麼無線產品,其實這二個沒太大的差別,但若是像分租的雅房,可能每個房間各自有自已的router,通常大家也都會用預設值而已,干擾會很嚴重。若是使用上有遇到這問題,可以試試改用5g的頻段,但前提還是要router有支援就是。

 

對於這個問題,若有想深入的讀者,可以直接發問,筆者也當過幾年的通訊工程師,應該可以給些建議(應該吧xd)。

無線遙控鼠

這次的JM-250用搖控鼠來取代了傳統上使用的搖控器,就先來看一下遙控鼠的真面目吧xd

image021.jpg

▲無線遙控鼠的真面目

image022.jpg

▲蜜柑拿在手上的大小

 

從外觀來看,造型就像一般使用的滑鼠,使用上也就像一般的滑鼠xd,蜜柑在分享心得時,也說到剛拿到時,也是空揮發現不會動,後來看了造型,才想說會不會是滑鼠呢?才照滑鼠的用法,果然一試成功xd。

 

體驗會時,大家是坐在桌子前,所以當滑鼠使用其實是沒啥問題的,但若是在家,尤其是房間,筆者想不少人可能是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來使用,這時還要找個平面來使用,其實就不是很方便。以筆者來說可能會透過大屏傳小屏來操作,似乎還會比較方便。在體驗時也和同組的組員聊到這點,同組的組員也是覺得若是使用”飛鼠”應該會好不少,但筆者的經驗是飛鼠在操控上會比平面來的方便,但是感應會比較不好,這時筆者會比較喜歡”軌跡球”的滑鼠(軌跡球在上面的那種),天冷時窩在綿被中看影片時,手不用從棉背中拿出來,就會知道好在哪xd。

 

好在BenQ有提供wifi和藍芽的智慧的遙控器的app,裝在手機上,就可以滿足天冷手不用伸出棉背就能操作的需求了xd。

image023.png

▲智慧遙控器app(wifi版)

image024.png

▲智慧遙控器app(藍芽版)

 

4k/2k高畫質影片播放

image025.jpg

▲JM-250支援4k高畫質影片播放

 

現在越來越多相機支援4k錄影,4k影片已經不再是未來的趨勢,而是現在進行式。

 

播放4k/2k的影片也難不倒JM-250,筆者比較在意的是,你家的電視有支援4k嗎xd

 

分組競賽

在二位講師簡報結束後,各有一場競賽活動來讓參加者體驗,阿達簡報後的是刺激賽車遊戲,體感大對決,蜜柑的則是比較文藝的追劇大比拼xd

 

筆者其實不太喜歡在體驗會有這種競賽活動,因為像筆者是一個人參加活動,同組的人都不認識,在競賽起來難免不順,好在這場比賽的筆者遇到的都是神一般的隊友xd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比賽。

 

體感大對決

體感大對決比的是android的賽車遊戲-狂野飆車8:極速凌雲。

 

由各組派出一位代表來進行預賽,速度最快的二位進入決賽。

image026.jpg

▲體感大對決的遊戲-狂野飆車8:極速凌雲

image027.jpg

▲這位帥哥就是我們組的代表

image028.jpg

▲預賽成績

image029.jpg

▲大屏傳小屏功能的應用,手機可以看到和JM-250相同的畫面(遊戲是灌在JM-250上),並且以手機當作控製器

 

本組最後是以第二名的成績進入決賽。

image030.jpg

▲決賽有多刺激,看照片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像賽前記者會的fu xd

 

由於我們組預賽第二名,所以由我們組先跑,有玩賽車遊戲的網友一定知道,賽車遊戲一定同時比才刺激,不過受限於環境關系,雖然是分開來比,但是加上主持人的播報,現場氣氛超緊張的xd,這場是筆者參加那麼多場體驗會,第一次覺得活動中的競賽那麼刺激的xd。

image031.jpg

▲決賽由我們先攻,主持人在旁播報實況

image032.jpg

▲預賽的第一名

image033.jpg

▲決賽成績出爐

最後我們組以2:28秒,1秒之差飲恨,恭喜獲勝的組。

image034.jpg

▲由電腦王阿達進行頒獎

追劇大比拼

image035.jpg

▲追劇大比拼

 

蜜柑的體驗心得以追劇為主,所以比賽的題目當然就是追劇大比拼,由蜜柑出十個問題,大家使用JM-250來尋找答案,並將答案寫在答案板上,時間限制5分鐘。

 

我們組的策略本來是用語音蒐尋,來加快找的速度,可能因為會場太吵,一直失敗xd,連電腦王阿達都過來教我們使用xd,就在此時,主持人宣佈,時間已經過了一分半,此時我們連一題都還沒寫,所以我們決定放棄,改使用遙控鼠來輸入查答案。

 

使用遙控鼠配合JM-250的IQQI 輸入法,使用上反而比語音來的快,這也是我們組後來居上的原因xd。

image036.jpg

▲開始前大家在討論待會比賽的策略

image037.jpg

▲我們組的答案板

 

因為一開始的失誤,所以導致浪費了一分半,在剩餘的時間,我們還可以完成九題(其實第十題已經知道答案,但少了一個the,也不及寫),真的要感謝神一般的隊友xd。

image038.jpg

▲主持人開始改答案,各組把答案板都亮出來,可以看出誰寫的最多吧(驕傲xd)

image039.jpg

▲特寫一下我們組的答案板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由我們組以九題勝出,由蜜柑為我們組頒獎,因為去領獎了,所以沒領獎照(誰有拍到QQ),到是有獎品照xd。

image040.jpg

▲獎品是new ipad保護套和usb hub,送保護套是要給我們一個敗new ipad的藉口嗎xd

結論

這次的JM-250的成熟度相當的高,軟、硬體的規格也都很好,不論軟、硬體上都可以看出BenQ的用心,可使用者的需求考慮進去,像是遙控鼠的設計、app方面的設計。

 

與其它產品相比,在價格上,的確是這款產品的弱勢,但其它家的產品在軟體方面相對的貧乏,若是把軟體也考慮進去,這價格其實不算貴,所以若是考量使用上較方便,軟體成熟度較高的網友,選購上可以考慮JM-250。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