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ml的相關,因為欠稿欠太多了orz

 

會忽然寫這篇,是因為看ml的文章時,不少網友會擔心刷了ml的韌體會不會造成機身的損壞,有網友就會回說,ml只是把程式放在記憶卡中,並沒有對相機做就更改,所以不會損壞相機。

 

這個說法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相機在開機時,有二種方式去讀取韌體,一種就是直接讀取機身中放置韌體的區段,另一種則是讀取記憶卡中的韌體。

 

前者是產品化的作法,後者則是一般在開發階段時使用,通常產品出廠後,就會把後者的功能關掉,這也是為什麼ml安裝的過程中,要把一些flag打開,就是為了開啟從記憶卡中讀取韌體的功能。

 

所以,若是使用ml的韌體,不管是直接刷入還是用記憶卡的方式,都是使用更改過的韌體,差別只是有沒有蓋掉原廠的而已,所以若是韌體有bug,的確是會造成機器的損壞。在ml的網站或討論區中也有提到,若是相機沒有反應時,要儘快把電池拔掉,就是為了避免相損壞。

 

基本上,使用非原廠韌體,都有一定的風險,而且因非原廠韌體造成的損壞,原廠是不保固的,使用前還是先想想是否能承擔損壞的風險,ml網頁的下方也寫了”Use at your own risk, we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any damage to your camera. “,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風險自負。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