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5.50.png

DPP 4小試心得中提到鏡頭校正找不到鏡頭,後來筆者用下來發現,筆者誤會他了xddddddd,所以才寫這篇來還他一個清白xd,dpp 4的鏡頭校正和3的數位鏡頭優化一樣,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後來下載。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1.16.png
首先,看到這是安裝鏡頭檔之前的dpp,Len data: No,然後按下Len data前的圖案後會出現如下圖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1.48.png

會出現目前所有有修正檔的鏡頭,應該是因為目前4只支援ff,所以所有的修正檔都是ef鏡。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2.02.png
筆者用的是俗稱小白兔的70-200mm f2.8L IS II,可以看的出來該鏡頭是粗體字,這時把要的鏡頭打勾就好,筆者建議可以把手上的鏡頭都勾一勾,就不用用到時才更新,然後按下start就可以開始更新。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2.12.png
下載畫面,下載完後會出現安裝的畫面,不過那個畫面沒法抓圖,所以筆者就沒抓了。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2.19.png
這時侯在看,Len data就變成Yes了,這裡就不貼修正前後的圖啦,因為小白兔修正前後看不太出來就是。

螢幕截圖 2014-08-23 15.25.50.png

至於用偷吃步的方法讓apsc的機種用dpp4的,建議不要開鏡頭校正,因為目前的校正檔都是以ff的機身為準,所以開了的校正並不正確。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