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看到dpp4的更新情報,結果下午就可以下載了,所以筆者就抓下來試用看看。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透過下面網址取得

DPP4.0

Windows 

Mac OS

目前windows的只支援win 7、8和8.1,而且都是x64,x32的無法使用。

筆者沒mac,所以mac版的筆者就不知了。

目前dpp 4只支援了1dc、1dx、5d3和6d這四台相機。

canon其他相機的raw,可以看的到,但無法編輯,之後才會慢慢更新。

筆者試過5d3和6d的raw都可以編輯,本文使用的5d3的raw。

螢幕截圖 2014-06-17 22.41.21

筆者灌時選的是asia->taiwan,但picture style出來的字確有簡體,而且只有”標準”這個是簡體中文,其他都是英文。

開啟來最明顯的就是底色從灰色變成黑色,第一個頁面功能上,和舊版功能差異不大,可以看出白平衡偏移的介面改過了。

下面的功能,雖然功能上一樣,但可調的範圍變大了,而且效果變好了,上圖是把shadow調到5,左邊是原圖右邊是調後的,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效果。

螢幕截圖 2014-06-17 22.43.29

去雜訊部份,最明顯的改善,筆者是覺得速度變快了很多,以往在預覽效果時蠻卡的,這次的4.0使用上很順。

螢幕截圖 2014-06-17 22.45.11

這個功能就是筆者搶先下載來體驗的原因,dpp終於跟lightroom一樣可以分色調來調,想要天空藍一點,就加天空的飽和和減明度,膚色淡一點,就把橘色的飽和降一點,亮度提高一點。

上圖就是筆者覺得膚色太橘,所以調整了橘色後的效果。

 

整體用下來的心得,這次的dpp更新可以說是小lightroom也不為過,多了分色調的調整,使用上的空間就變大很多,不過也許現在版本還不完全或是鏡頭資料要另外下載,筆者記得這張應該是用小白兔拍的,但鏡頭校正的頁面是找不到這顆鏡頭,所以真正要用,可能還是要等之後完整一點的版本。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