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4

如果有參加過筆者的講座或外拍,可能有機會聽到筆者說”MD穿什麼,攝影師就穿什麼”。

頁首圖就是筆者帶的某場外拍的花絮照,由此可見,md穿女僕裝,攝影師就穿女僕裝,我們可是做的很確實(笑。

 

之所以會提到這個,主要是最近筆者最近在fb上講到,然後三個合作的朋友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a: 下場我要穿和服你也要穿和服嗎?

筆者: (其實男生也有和服啦xd)

 

朋友b: 我穿婚紗你也要跟著穿婚紗嗎?

筆者: (其實男生穿婚紗的照片,筆者還真的看過不少)

 

朋友c: 那就比基尼吧(直接切入

筆者: (這時筆者就去google了一下,”比基尼”+”男生”這二個關鍵字,得到了很恐怖的結果xd)

 

這時筆者只好放大絕,妳們從什麼時侯開始有了妳們是md的錯覺,妳們是coser啊xd。

 

其實,這句話的用意,並不是真的要跟md穿一樣啦!!!

 

而是希望大家在拍照時,能夠將心比心,雖然當md是工作,每個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敬業也是必要,所以像準時、狀況這些筆者都還是會要求。

 

但md也是人生父母養,所以有時要考量一下拍攝的狀況,例如:寒流來要拍攝短袖小洋裝這種題材,筆者也會穿跟著穿短袖,這樣自已才能掌握環境的狀況,看是不是要暫停拍攝,不然連男生都忍受不了的寒冷,女生更撐不住是吧!!!

同樣的還有下雨的場景,若是md沒撐傘的話,筆者同樣也會不撐傘拍,即使在有助手幫筆者拿傘的狀況下。

最後一種,就是穿著的問題,比基尼、內衣這種,在室內或海邊拍其實不奇怪,但有時就在公園或商圈拍,那md的恥度就要很高就是,尤其是直接被警衛關切時,那更是檻尬,試問,若攝影師自已都不敢穿泳褲(不用比基尼xddd)在拍攝地點活動的話,那何必叫md穿呢!!!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