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9.jpg

 

前幾天在數字網站看到有網友問,為什麼雨天還要拍婚紗,所以就把之前一直拖著沒寫的雨天外拍給寫一下。

 

婚紗和一般拍照有些不同,就是要在婚禮前拍完,婚禮時才能擺出來。也因為有時間的限制,加上要延期也要看攝影師、畫妝和場地的時間,所以只要延期基本上就很麻煩,更不要說有新人已經延期過還是雨天。

 

不過,筆者認為,既然是職業攝影師,就要有能力在任何狀況下,拍出讓客戶滿意的作品,而不該拿因為天氣不好,來當作拍不出讓客戶滿意的藉口。

 

其實,筆者覺得,外拍遇到下雨,其實是幸運的。因為雨天打閃燈,可以打出一些很時別的效果。以本文頁首的那張圖來說,二位coser想趁信義耶誕景拆之前去拍,偏偏時間兜不攏,所以拖到很晚才去拍,那陣子天氣很不好,下雨也是預期中的事,但是若是要延期,那就只能明年再拍xd,所以在敲時間的時侯就是無論天侯如何,都決定要拍。

 

開拍前天氣都還不錯,結果一開始拍就開始下雨,筆者要去拿包包換鏡頭時,發現二位coser還蠻細心的,還幫筆者的相機包撐傘xd。頁首的那張圖,是拍到一半時,又忽然下雨,coser有問說,需不需要等雨停了在拍。但筆者考量到有位coser的年紀還很小,在拖下去太晚不好,加上要拍的畫面差不多了,所以筆者叫coser先不要撐傘,趁雨大起來之前趕快拍一拍收工,本文頁首的就是下雨後所拍出來的照片,下圖是下雨前拍的,大家可以比較一下,下次要是外拍時遇到下雨,心情應該會好一點xd。

IMG_2907.jpg

 

發現在上一張背後的燈不太明顯,補一張在那之後拍的,燈放的位置相同,但雨已經停了

IMG_2919.jpg

 

至於有朋友問到,下雨天拍不怕器材會壞嗎?這個問題其實沒那麼複雜,怕壞的話把相機收一收,拿助手的相機拍就好了xd。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