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33.JPG

DPP_0001.JPG

收到郵差送來的一大包東東,打開後…

DPP_0002.JPG

本次開箱的主角Pansonic PJ-SJ25U小型投影機

DPP_0003.JPG

內容物很簡單,投影機+線材+配件包

DPP_0004.JPG

配件包的內容物有說明書、光碟和腳架墊片(沒附腳架xd)

DPP_0014.JPG

正面來一張

DPP_0015.JPG

背面也來一張。

上面的按鍵就三個,由右至左依序是:電源、亮度和旋轉。

DPP_0017.JPG

左側是用來調焦距的按鍵

DPP_0022.JPG

這個孔就是接usb線的地方,影像的輸入也是由這個孔輸入,而非另外接d-sub或hdmi。

DPP_0024.JPG

接上專用線的樣子。

IMG_20140124_171115_HDR.jpg

usb線有二個頭,沒寫字的是用來傳輸影像。

IMG_20140124_172003.jpg

寫charge的則是用來提供電源的,這台投影機毋需外接電源,而是靠一個usb座來提供所需用電。

筆者用過的投影機不少,這種小型投影機到是第一次使用,看規格時,還在想到底是什麼輸入介面,結果是usb啊xd。

也因為是usb輸出,所以並非像一般的投影機,接上就可以使用,而是要先安裝光碟中的驅動。

螢幕截圖 2014-01-24 09.25.37.png

裝完接上電腦後,就會多一台螢幕出面,可以選擇同步顯示,還是延伸。

因為筆者本來就是接雙螢幕,所以這裡看到會變三螢幕。

DPP_0023.JPG

背面照,背面就腳架孔和一個可以立起來的座。

DPP_0027.JPG

接著要開的就是投影螢幕。筆者在收到時,想說怎會那麼大包,原來是近期買的有多送螢幕。

DPP_0028.JPG

外觀就像一個文件夾,拿起來也像。

DPP_0031.JPG

玎開的樣子,就像一個文件夾,裡面夾了一張紙就是。

DPP_0034.JPG

DPP_0035.JPG

最後二張,來看一下這台投影機的大小,第一張是和筆者襯杉的口袋比,可以放進去,第二張則是和筆者的紅米手機相比,由此可看出這台投影機大小有多小。

IMG_20140124_172109.jpg

這是接上筆者nb的樣子,筆者的nb只有二個usb port,而且又很開,所以插上後,線的長度正好剛剛好,使用上就會遇到投影機放起來不平,改善方法就只能用延長線或把投影機上桌上型角架,這點是筆者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

 

微型投影機的優點就是方便攜帶,像筆者常常要到外簡報,就很容易遇到,nb和會場的投影機不合,怎樣也投不出來。若是當天的簡報只是單純的投影片,只要用會場的nb就可以,但通常筆者還需要demo,這時就會很麻煩,投不出來就準備被釘在牆上xd,保險起見就是所有的東西都自已準備齊,然後在帶備機,這時這種小型的就丟nb袋就好,攜帶上就沒負擔。

 

性能方面,其實是非常陽春,大概就是10年前投影機的水準吧!(當然10年前的投影機非常大就是,不會像這台那麼小),若是室內的燈比較亮的話,投影出來的畫面其實蠻淡的,亮度的調節也只有二段,若是有落地窗的會議室或比較亮的會議室,需要關燈畫面才不致於太淡。另一個點,這台基本上就只有投影的功能,其他如梯型效正、色彩校正…這些功能統統沒有。筆者是覺得梯型效正這點其實蠻重要的,很多時侯無法正好把投影機擺正,就像上面說的,因為線的關系,投影機擺起來就歪歪的,若是有梯型校正的功能,就可以很輕鬆的調整就是。

 

不過微型投影機的特點本來就不在於投影品質,就像nb一樣,nb的效能普遍不如pc,因為nb的重點在於遍於攜帶,而非效能,當然也是主打效能的nb就是。

 

所以若是想拿來做影音用途,筆者建議直接略過這台,加點錢可以買到不錯的影音用的投影機。

 

其它部份,因為這台是使用usb來傳送影像訊號,筆者之前是沒有接觸過這類型的投影機,所以不確定從usb傳送影像是否為標準,還是自訂的格式。

不過看到要灌driver,自訂的格式可能性比大就是。筆者覺得,若是可以有app支援,讓手機平板可以透過otg線來使用,會大大提升這台的價值。筆者在辦攝影講座,其實不少演講者,來就是一台i pad接上就報告了,連nb都省的帶了,微型投影機的供電又是透過usb就好,手機平版是不可能供電,但現在行動電源很方便,由行動電源加上平板的組合應該會不錯,不過筆者看過goolge play沒有看到相關的app,也許是關鍵字不對,也可能就是沒有,希望官方以後會有這方面的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