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7.jpg

說好不拍人像的,為什麼要逼我xd(這句話只有我身邊的朋友才知道什麼,其他人無視吧xd)

這次的體驗會分為耳機和麥克風二場,筆者在報名的時侯想了很久,錄影是筆者的興趣,但聽音樂是筆者的休閒,所以到底要參加哪場讓筆者覺得很猶豫,直到報名的最後一天才決定報耳機場,結果到現場,詢問工作人員後,二場體驗會是辦在一起的,所以二個都體驗的到,由於筆者選擇的是耳機場,所以還是會比較著重在耳機的體驗。

IMG_2978.jpg

活動一開始,由主持人介紹來自日本原廠與會的長官,這類的體驗會或評測,筆者已經參加過不少場,由與會者可以看出廠商對這場活動的重視程度,由原廠的高階人員都特地跑來台灣參與這次的活動,由此可見鐵三角對這場活動的重視程度。

 

介紹完後就是各自報告,日本原廠的人員報告時,由翻譯翻成中文。

 

這場體驗會對筆者來說是場很”特別”的體驗會,為什麼會說”特別”呢!

請看原廠簡報的投影片

IMG_2997.jpg

IMG_2996.jpg

通常體驗會有原廠介紹時,通常會看到比dm介紹還要深入一點的介紹,但還是以接觸的到的功能為主,例如上面二張張投影片,以耳機的3d設計圖來講解設計理念。

IMG_2999.jpg

下一張…這張圖看起來就有一點難度了吧xd。但還不難理解就是。

IMG_3002.jpg

接下來…連放大器的電路圖都出來了啊xdddddddddddddddddddd

此圖一出,筆者想應該不少人不知道這是啥吧xd

筆者是電子所畢業的,看起來是很懷念還有種親切感就是xd

這次的簡報,根本是工程師的簡報啊xd。

如果有機會跟研發工程師聊聊,其實是很有收獲的,工程師在研發時,許多設計的理念和細節的處理都下了很多的苦心,但產品化後,交給行銷部門,行銷部門只能將比較容易讓大家暸解和比較大的特地取出來做行銷,以上面的那張簡報來說,就會被簡化成比以往或某型號的好上幾倍,這樣容易表達的方式,所以…背後的心酸只有工程師才能暸解的啊xd。

為了不荼毒各位,所以就不多放了,有興趣的可至下面網址看其它的投影片:

###

IMG_2988.jpg

補張大家專心聽簡報的照片xd

IMG_3008.jpg

這次的三款耳機也有為了手機而設計線,看介紹似手乎會直接付在耳機中,這點特別拿出來講是因為有二種款式,清楚下可以看下面二張。

IMG_3059.jpg

這款調節音量是用按鍵按的,缺點是按的過快會變成暫停><,不過這是這種線都有的問題。

IMG_3036.jpg

這款是另一款線,調聲音是用左右推的,無段調整,但是行程很短,加上容易誤觸,筆者是比較推第一款。

 

達人分享

達人分享的部份,麥克風請到了知名攝影師黑麵來分享試用的心得,耳機方面則是請到了kisplay。

IMG_3038.jpg

 

IMG_3042.jpg

黑麵老師為大家帶來三段影片,前二段麥克風來讓大家體驗麥克風和沒麥克風收音的效果差異,第三段則是請md清唱測試收音效果。

這三段影片和黑麵老師的心得可以直接去黑麵老師的blog去看看影片,實際聽是最準的,若是聽不出差異,建議可以帶上耳機差異會更明顯,若還是聽不出來,其實木耳(可以吃嗎xd),也是件好事,不會一直敗家xd。

黑麵老師的體驗文可連至下列網址觀看:

http://blog.udn.com/wingmanchenzero/10594353

題外話,看來主持人並不認識黑麵老師xd。

 

接著是由kisplay來分享耳機的體驗心得:

IMG_3052.jpg

kisplay在耳機方面的分享,非常的詳細,三隻耳機的特色都說的很清楚。

投影片可由下列網址看到,筆者就不貼出來

###

 

體驗心得

在說耳機和麥克風前,先說說整場體驗會的心得。

IMG_2971.jpg

這場體驗會下來,從細節就可以感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像是原廠人員特地從日本來參與、場地的選擇到小餐點的部份。

一般體驗會都會有餐點,只是通常會很快被掃光xd,但由於體驗會的重點不在吃東西,所以一般不會太在意這點,但這場體驗會東西一沒有了,馬上就會補,這種是和體驗會無關的細節,但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會讓人有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

不過,主辦單位看來對辦活動的經驗還不夠,會發現工作人員在有手忙腳亂的跡象xd。

題外話,蘋果派我沒吃到,只是單純看他漂亮才拍的xd,其他還有很多餐點就是。

 

再來,就進入正題,產品的體驗。

由於筆者當天人身體極度的不舒服,在家躺到最一刻,才爬起來出門參加體驗會,加上體驗會的時間很有限,所以照片拍的不好,就請大家體諒一下,要看美圖可能要移駕到其他位體驗者的文章或鐵三角的官網

IMG_2960.jpg

這就是當天的體驗區,左手邊再過去就是麥克風區。

耳機的部份,當天體驗的分別為ATH-RE700、ATH-OX5和ATH-OX7AMP

IMG_2964.jpg

ATH-RE700

IMG_2962.jpg

忘了是OX5還是OX7AMP xd

其實筆者在選購耳機時,外型一直都不是筆者考量的重點(好吧!!!筆者就是不會打扮的阿宅orz)

除了RE700的外型外,OX5和OX7AMP直接看真的看不出是這個檔次的耳機。

當然,這點也在前面簡報時,由原廠介紹時,有提到說近來的耳機越做越花俏,所以在設計時,回歸到本質,實際拿起來看細節,質感是很不錯啦~~~

筆者在選擇耳機時,會考量的點就只有二個音質和配戴時的舒適度。

音質不用多講,音質不好的話,基本上也就不會列入考慮,這次的三款耳機,只有OX7AMP上有搭載擴大機,並且用一顆電池就可以推動外,其他二款就和一般的耳機一樣。

在不開啟擴大機時,其實三隻耳機的音質,筆者並不覺得有明顯的差異,因為體驗的時間很有限,真的無法很詳細的用各種音樂去體驗,去找出該款耳機表現最好的音樂種類,真的有興趣者,建議可以看一下kisplay的介紹投影片,那個講的太詳細了,以筆者的能力,要在體驗會短短的時間內,寫出更詳細的見解,那是不可能的xd。

 

但在OX7AMP開啟後,在中低音的豐富度和層次,和另外二隻就有明顯的差異,所以請直接攻OX7AMP吧xd。

 

其實,音質這種東西,可以透過儀器分析出一些數據,但對筆者而言這些數據一點意義也沒有,即使曲線再漂亮,但用起來不符合自已的味口,那又如何?

帶筆者入門的人,其實用的sony的耳機,但筆者比較過後,還是比較喜歡鐵三角在人聲方面的表現,所以選擇了鐵三角,所以筆者建議,在購買前,看再多的文章都比不上親身去試一下,高檔的耳機數據很漂亮,但說真的,並非人人都能聽出15000和1500的差異,就像筆者曾經和一群朋友經過一個社團活動的表演,那天器材有問題,高音完全出不出來,但當場的一群朋友,在筆者和朋友點出問題點時,其他位仍然聽不出問題點在哪,筆者只能說,聽不出來是幸福的,花1500就可以體驗到我們要花15000才能有的享受,而且還會越跌越深xd。

 

再來就是舒適度問題,這三款的舒適度筆者用起來都很好,當天試帶,並沒有耳罩式耳機的悶熱感和壓迫感,但也許最近天氣冷還有體驗的時間較短都有關系。

簡報時,也特別提到這幾款耳機再設計時,有考量到帶眼鏡的使用者,因此特別可耳罩做小,避免壓到眼鏡。

舒適度這點,筆者給予很高的評價。

 

接著就是麥克風部份,雖然並非今次體驗的部份,但筆者還是抽空玩了一下。

IMG_2954.jpg

一看就是5d3+c家的紅圈鏡xddd

IMG_3034.jpg

筆者試用的就是這款,就上一張最右手邊的5d3。

試用方試為使用5d3錄影,然後用監聽耳機來聽收音狀況,在測試時,正好有別人也在測試,距離筆者3m左右,以講悄悄話的聲音大小,只要麥克風指到說話者,都還是可以很清楚聽見說話的內容,這種聲音的大小,基本上直接聽也聽不到的。

因為麥克風只試了一小段,所以只有體驗指向性收音效果的好壞,立體音部份沒特別體驗,要真的完全體驗和比較好壞,還是必需要花個時間,並且把收音的後的檔案用電腦來播會比較準,所以只做個簡單的體驗。

 

參加鐵三角絕對音域體驗會之心得分享

鐵三角官方粉絲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echnic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