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用紅米也用了一段時間,身邊一些朋友也問筆者,到底紅米好不好用,所以整理一下最近用下來所遇到的問題和一些解決方法,有想購買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1. 鈴聲太小
有方法可解決,但筆者只用"系統設定->聲音和震動-->米音"這方法(miui 2.0),用完後有變大聲,但還是沒很大聲就是。
但是,筆者在更新5.0後,有回復原廠設定,回覆前一切正常,玩遊戲音量開一格就很大聲,但回復原廠設定後,5.0的米音部份和2.0不同,重設就沒變大聲的效果,目前音量開到一半多一格還沒之前的一格大聲。


2. 音量鍵無法喚醒(已有人反應,官方回覆是紅米底層的問題,不一定會改)
這點應該說,除了電源鍵以外的方式喚醒,都有可能失敗,本以為是紅米待機會關掉一些感測器省電,但後來發現,若是按音量鍵無法喚醒,按個10多次還是可以xd。

後來回復原廠設定(miui 5.0)後,這個功能就正常了。

 

3. 紅米emmc無法正確顯示(3.0已修正)

4. 選靜音時,震動偶爾也會關閉。

5.恢復原廠設定後,app還在

6.黑名單沒法備份


7.按鍵設成不震動,重開後又會回復震動(5.0修正)

8.更新後有些app會消失(更新5.0時遇到)

9.更新後5.0後有些app無法開啟(編註:這是因為5.0更新後,app會存在記憶卡,有造成有些app會讀不到記錄)

10. 更新後備份檔消失
這是筆者遇到的蠻詭異的狀況,更新前先備份了,更後後發現app消失,想要還原卻找不到備份檔,但過二天後又出現,筆者也搞不清楚原因,中間只有執行過一次清除sd卡的動作而已,是不是因為這樣就跑出來,筆者就不得而知了xd。

 

11. 更新5.0後,手機收訊變差
筆者更新前在家裡客聽收訊是滿格的,更新後訊號就變成1格,拿手機起來轉個角度,有時會變到2格,但沒拿儀器量過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