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22.JPG

IMG_9909.JPG

本次的主角…EW-DL82電動牙刷

IMG_9910.JPG

所有配備,牙刷、本體、充電器,左邊的是收納盒

IMG_9911.JPG

特寫的一張

 

IMG_9927.JPG

由底部可以看出是日本製的,左邊的是充電座,比較特別的是和一般的充電座不同,是沒有直接接觸的,底部也可以看出充電要17小時…非常久…

IMG_9917.JPG

因為筆者上一次用電動牙刷,已經是非常久以前了。這次再用電動牙刷,已經跟以前大隻的印象差很多了,右邊是一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大小。

IMG_9932.JPG

EW-DL82還有附收納盒,方便用完後的收納和外出攜帶,整個收起來大小大約和一個眼鏡盒相當,攜帶上蠻方便的。

 

外觀就到此…

筆者覺得牙齒這件事,真的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增長而越來越注重,筆者記得小時侯不愛刷牙的xd,所以到了研究所時,發現到學長只要一吃完飯馬上就會去刷牙感到很奇怪,一天有必要刷那麼多次嗎xd,到現在自已年紀也大了,越來越發現牙齒的重要性,畢竟牙齒就那些,壞了就沒了,還要花大錢修補,加上修補的畢竟是修補的不是原來的,總有點小遺憾就是…所以,現在筆者也越來越注重牙齒的保健就是。

外觀方面,筆者一向對外觀和顏色這種事沒太在意,好不好看是其次,重點是在使用上的效果好不好才是重點,雖說這次的紅色還蠻漂亮就是。

開關位置做的是很順手,出力有二段(white和soft)可以調整,筆者覺得white的出力太強,牙齒會麻麻的很怪,所以筆者大多是用soft,但切換按鍵是同一個鍵按二下,筆者覺得若是可以做成扳動直接設定,會比較方便。

特色方面,這次的牙刷的尺寸很小,刷毛部份是特別設計過的鑽石型的尖端刷毛,以往筆者的牙刷大小差不多一次可以刷上下二排牙齒,而EW-DL82一次只能刷到一排而已,但這樣也有個好處,就是不容易刷到牙齦,筆者刷牙時,還蠻容易因為刷到牙齦而造成流血,EW-DL82因為刷頭小和電動牙刷的關系,不用像傳統這樣左右刷,所以比較不易刷到牙齦,造成流血。

刷牙時間提醒這點功能,到是讓筆者印象很深刻,牙到底要刷多久才乾淨,這個問題應該困擾著不少人吧!!!

筆者記得看過一篇報導,說牙齒要刷20下才會乾淨,所以後來筆者就都刷20下,EW-DL82很貼心的有刷牙時間提醒,時間到了會暫停一下,就知道該刷下顆牙了。

整體來說,筆者覺得EW-DL82使用起來很不錯,刷完後的乾淨感提升不少,尤其是臼齒內側這種不好刷的地方,也刷的很乾淨;另一個情況是卡在裡面牙縫的菜渣,這點不論是用牙刷或牙線都不太好清,用了EW-DL82到是蠻容易就清乾淨,開了放在卡菜渣的地方就好。

不過,可能是EW-DL82的震動方式和一般的刷牙不同,所以用起來沒什麼泡泡,雖然是沒什麼影嚮,但總是感覺怪怪的,少了一種刷完牙的清爽感,但刷完牙後,用舌頭去碰牙齒內側,明顯的感覺的出乾淨度和一般的牙刷有差就是。

最後,是筆者個人的感覺,好像用了電動牙刷後,刷牙時間反而變長了,因為一次能刷的顆數變少了,不過多花點時間,能刷的更乾淨是
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