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4-1

IMG_0296-1

IMG_0299

IMG_0284-1

IMG_0259-1

IMG_0211-1

這次是跟未季合作的第二次,雖然這次在拍攝前先惡補了一下吸血鬼騎士的第一季,可惜的是這次出的五位角色,我比較有印象的是零、優姬和星煉,結果我分配拍攝的幾乎沒印象的支葵和莉磨,不過這次二位coser間比較有互動,加上和未季也不是第一次見面,比起第一次拍攝時,好帶很多。拍攝途中閒聊時,未季也問過我拍攝過幾場,真的以純帶人來拍的話,這場應該算是我的第一場。雖然引導和構圖上還是的非常不好,回家也檢討很久XD,但畢竟全程是筆者拍的,也沒人可以牽拖,所以


筆者以往拍攝的題材與人有關的題材就試機照、活動記錄和舞台攝影,這三個的共通點就是,人的部份,都無需筆者控制,筆者也無法干涉,比較算例外的是試機照,但廠商也不是傻子,試機照請來的md大多都很有拍攝經攝,知道把自已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有的還會自已找背景XD,連找背景和引導都省了XD;至於舞台,基本上離舞者都有段不小的距離,就算距離近也不能去干涉舞者的表演,所以只要專心的補捉瞬間就好,活動拍攝也是一樣,只是動作更慢,又可以用閃燈,拍的美醜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高官都有拍到就好XD。



以下廢言區:


有朋友看到筆者拍這篇,說還真佩服筆者,連這種不知道的動漫cos都拍。其實,這次的拍攝,在活動前一個禮拜左右,coser就有跟我聯絡過,只是到拍攝的前一晚才確定敲定,所以筆者有趁空檔時,先看了幾集,只是很不幸的,5位coser的角色,我知道3位,結果我被分到的正好就是我不知道的2位,雖然我事先沒問也是個問題就是XD。


不過,筆者想說的是,若是角色不瞭解不拍,角色瞭解了,結果相機不夠好不拍,相機好了鏡頭又不夠好,鏡頭好了,還有閃燈、後製...數都數不完的東西,當一切都齊全後,缺的可能技術和經驗,很多東西,光看書和實際經驗還是差很多,所以筆者都是,有的拍時就儘量拍,不去管手上的設備或對作品的暸解,但仍然要盡最大的努力去做足功課。是說,筆者也有提議下合作前可以先討論,畢竟coser很專業,也很辛苦,攝影師也該拿出相對的專業,這樣才不會失禮啊~~~。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