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處絕色夜景這樣拍就對了(博客來介紹)

作者:DIGIPHOTO編輯部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060895

推薦度: 3顆星

 

這本書白話一點來說,其實就是夜景的芭樂點合集,像:象山、信義路天橋、松山彩虹橋、新板夜景等...,基本上網路常見的點都有收入,尤其是台北佔的份量最多也最完整。

 

書中講拍攝技巧的部份非常少,若是對完全不懂的人來說,大概能知道像黑卡是什麼,僅此而已,主要內容在講,拍攝點如何去,要在那個位置拍,這個點拍攝要注意什麼,書中也有這個點拍好的照片,其實內容基本上網路上找都找的到,拍攝點其實也不會太難找,因為是芭樂點,通常只要假日天氣不錯,到現場看大家腳架架哪,跟著架就對了XD,但對於懶的找資料,想要輕鬆拍的話,這本書到是整理的不錯就是。

 

雖然書的點都是芭樂點,但筆者到不反對拍芭樂點,反而建議新手去拍芭樂點,一來芭樂點的交通不會太困難,如松山彩虹橋、信義基隆路口,二來芭樂點的取景構圖,網路上已經很多可以參考,在不知如何拍時,可以去參考這些角度,但也不是完全放空,要去想一下為什麼要在這個點拍,以後在相似主題時,才能舉一反三,而不是每到一個點,趕快找網路上的拍法,這樣拍在久也不會進步。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