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8/3)想說正好在信義威秀看電影,想說看完電影,順便去基隆路的天橋芭樂點拍一下101,不然廣角鏡已經躺在防潮箱好久。

 

為了怕假日卡不到好位置,五點初就到天橋,到的時侯只有一位在拍,看來是在拍縮時,所以就在旁架好腳架,等時間到時再開拍,過了一陣子,就一群人來了,學會的老師連問都沒問招呼也沒打一下,就和學生說,這裡的位置比較好,你們沒拍過的,就在這位置,腳架跟他們交錯就好。

 

的確!這裡是公共場所,不說一聲就插進來,我也不能拿你怎樣,畢竟又不犯法,只會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尊重人。而且,架的過程中也撞到我的腳架好幾次,直到我轉過身瞪了他一眼,才道歉!!!到拍的時侯,也不知為啥,三不五時閃光燈就閃一下...就算是誤觸,也不應該三不五時閃一下,拍到快7點時,又有一位同學來到,旁邊跟我交錯腳架的,就把位子讓給剛到的,剛到的在架腳架時,又撞了我的腳架一次,我的曝光二分多的車軌就這樣沒了!!!最好笑的事,當這位剛到的同學在拍時,同行的一位同學經過,要看他拍的如何時,他就大聲說:”誰趕撞到他腳架,他就殺了誰”,當然這句話不是對我說,但會講這句就代表你知道曝到一半被撞到的心情啊...而且,我還上nd8,曝光時間絕對比你們更久,結果撞到也沒聽到說聲抱歉...,我只能說一點也不尊重人,而且沒禮貌。

 

在等待拍攝的途中,有二位外國人從橋下經過,可能是看了覺得我們在那架一排很有趣吧!!!就跟我們打了聲招呼,也拿相機拍了我們!也許,是筆者在台北工作的關系,在路上遇過不少這樣的外國人,在路上要拍照,雖然不是開口跟你說他要拍你,只是跟你比個手勢,一個眼神示意要拍你,我也都會配合他拍,因為他給了我一個尊重,這點也是我在講座或帶社團時,一直不斷的強調的一件事,在公共場合正常拍別人,給個眼神,開口問一下,有那麼難嗎?我當然知道不犯法,但這樣做就沒給人應有的尊重。

 

在寫這篇時,正好看到01上,有網友說到,未經同意,去拍某家科技的廠房,被警衛阻止並要求刪檔,討論文的連結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3489728&p=1

本以為大家會對樓主的作法覺得不適當,沒想到看到前面幾頁的回文,一面倒的支持樓主的作法沒錯,還有人要組團一起去拍攝,還有人舉了101那麼多人拍都沒事,拍個科技廠房就不行,基本上,這種說法根本就是騙術,只是拿乍聽之下好像相同,但實質上不同的事來誤導,今天的問題在人家是”科技廠房”,101從性質上就不是科技廠房吧!!!而且,101是個景點,你在那近拍,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問題,除了到此一遊的那種照片外,其他大多的照片,其實是離101有段距離的去拍攝,像象山、基隆路天橋等,若是你離那麼遠拍廠房,我想警衛也沒法衝出來阻檔你吧。

 

不過,看完01上的回文,大部份的網友似乎都認同樓主的行為,所以學會這樣做,看來只是我大驚小怪而已...,補充一點,這件事雖然發生在台北市,但上面所說的學會,不是台北市攝影學會,雖然名字很類似就是。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