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 m這台筆者觀望也一段時間了,加上最近又有韌體更新和降價,讓筆者更想入手,雖然,eosm在各方面表現的不優秀,但像筆者這種有canon鏡頭包伏的,吸引力還是不小。不過,一直在意的幾個點都沒測試到,也是筆者沒入手的原因,正好朋友忍不住想敗家,就在敗家的隔天,帶來台北拍ff,順便給筆者試玩一下。

 

接m的原生鏡頭部份,這點筆者之前就試過所以沒多試,主要就是把手帶去的幾顆鏡頭試一下。

 

測的鏡頭有sigma17-70 f2.8-4、canon 50 f1.8和contax 35 f2.8(轉接),contax的轉接,因為筆者是舊版的合焦晶片,所以一上就出現更新鏡頭韌體,無法使用,這問題,最近出的機身都有,網路的解法是貼到某個點就好或改用新晶片,不過筆者沒試過就是,這裡列出contax 35mm,只是要說明舊版的晶片使用上會有問題。

 

17-70和50 1.8,用起來都沒什麼問題,對焦速度,筆者是覺得差不多,就是網路上可看到影片的速度,對一次差不多2秒左右,差別在於17-70用起來比50 1.8安靜,不過是在戶外用,聲音其實都可以接受,至於,對焦速度堪不堪用,筆者試拍是覺得ok,雖然跟dslr相比,非常的慢,但平時生活或人像時,其實大家會等,所以算可接受,真的要快的場合,筆者還是會拿dslr出來用就是,另一點,相較於速度,筆者更在意準焦,canon的神鏡不少,可惜能駕馭這些鏡頭的機身不多,而且又貴,像筆者這種學不會平移構圖,又可以接受慢慢拍的,m到是個好選擇。

 

不過,原廠有公佈,部份鏡頭轉接後”在自動對焦時將會較慢及自動對焦準確性或會受影響”,可參考下面原廠公告的網址,雖然50 1.8在列,但用起來正常就是。

http://www.canon.com.hk/tc/product/catalog/getProductTag.do?tagID=4856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