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今天正式發表,不免俗的也插隊來聊一下。

 

以規格上來看,這次的70d脫離了萬年九點、1800萬的cmos和digic4,對焦系統換成7d的19點對焦,可說是不意外啦!!!畢竟,九點十字焦已經下放650d,若維持舊對焦系統誠意就明顯不足吧!!!不過,觀景窗還是沒100%就是。

 

按鍵方面,看來是和60d差不多,已經看到網友在抱怨小搖桿回不來了xd,以筆者用60d的經驗,其實按鍵是不會比較難按,因為60d才九點對焦,正好八向鍵+中間鍵,每個對應一個對焦點,其實用起來蠻方便,不會比小搖桿難用。這次改用7d的19點,筆者care的是對焦點可不可以用轉盤來選,因為點多時,不論小搖桿還是按鍵,選起來速度都不夠快。

 

這次筆者最關注的,到不是上面說的那些,畢竟digic5、19點對焦都不是新東西,這次的70d使用了”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面的canon介紹連結

http://www.canon.com.tw/about/newsDetail.asp?NID=000424

 

簡單來說,這技術可以提供在lv下和錄影時快速的對焦,概念上類似sony的slt在錄影時還可以使用相位對焦,但實際的技術比較接近sony的混合式對焦,至於大家關心的快多少上面的連結都有寫,但注意測試鏡頭是stm鏡,也有提到用舊的鏡頭會比較慢,畢竟stm是為了這技術時別設計,會快也是應該。

 

即然70d搭載了技術,不難猜測下一代eos m應該也會搭載此技術來改善被垢病的對焦速度,尤其是轉接ef(s)鏡,應該也會有不小的改善。這技術還有另一個比較沒人討論的優點,就是對焦點直接做在cmos上,除了點數變多和函蓋範圍變廣外,少了反光鏡,就少了一個移焦的因素,而且也少了反光鏡震動(高階機這點還好,低階機應該有很深的體會xd),這點筆者到覺得是大優點,不過,沒了反光鏡,也意味著沒有光學觀景窗,如何取捨也是個考量點啦~~~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