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f平價了許多,aps-c邁向隨身機化,接連發表了x100s、the gr和coolpix a,dslr部份討論就少多了,眾所期待的d300和7d的後繼也沒個影,直到今天sigma 的18-35 f1.8發表,才在最近冷落的aps-c dslr投下一枚震憾彈,所以就算拖稿也要寫這篇xd。

 

這隻早上還沒發表時,貼在fb時,不少朋友問我這隻的真實性,大家都覺得假的機會很大,畢竟連原廠也沒出f1.8的變焦鏡,筆者剛看這則消息時,到是覺得可信度蠻高的,因為焦段在18-35,而且也沒了防手震,又是aps-c鏡,真實性就高不少,若是芭樂通常會比較理解,像是ff鏡,或17-50 f1.8 os,而不是這種規格,不過不用猜太久,因為沒多久後就公布了。

 

國外的試用心得是畫質表現的很銳利,mtf圖也出來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比較重要的規格筆者就提一下,最大光圈f1.8,這點不用多說,大家就衝著這點來的,但最小光圈只有f16,這點可能比較少人看到,不過f16在大多場合也夠用了;鏡頭口徑為72mm,這點到是有進步,不然sigma都被戲稱為bigma,雖然口徑不大,但重量到是不輕,有810g,高度為121mm,看到這邊基本就是小砲的樣子,下面鏈結的國外網站有700d接上18-35的樣子,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http://www.ephotozine.com/article/sigma-18-35mm-f-1-8-dc-lens-hands-on-preview-21775?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ephotozine%2Freviews+%28ePHOTOzine+Reviews%29

 

這隻若是價格在3w內,cp是很高,若是超過,就太貴了點,加上這隻雖有了大光圈,但體積變大也沒了防手震,焦段也到36mm,在購入前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已的用途。

 

本文更好的排版和其它攝影blog文,請見:

http://amadeu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de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